習近平呼籲雙方合作 對中美全世界均有利
盼美公平對待中國企業 保證兩國人民正常交流

[2019.06.30] 發表

【明報專訊】兩天G20大?峰會通過了《G20大阪峰會宣言》!

這次峰會通過的宣言說,G20致力於實現自由、公平、非歧視性、透明、可預見、穩定的貿易和投資環境。

兩天的峰會通過了《G20大阪峰會宣言》。宣言表示,當前全球經濟顯現出企穩之勢,預計今年晚些時候至2020年將溫和增長。但是,經濟增長依舊低迷,並存在下行風險,貿易和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

宣言強調,國際貿易和投資是增長、生產、創新、就業和發展的重要引擎,各方致力於實現自由、公平、非歧視性、透明、可預見、穩定的貿易和投資環境,並保持市場開放。

宣言還支持對世界貿易組織進行必要改革,以改善其功能。

宣言指出,在評估貿易平衡問題時,有必要考慮包括服務和收入在內的經常賬戶的所有組成部分。為加強合作,應採用針對具體國情制定的、精準的宏觀經濟與結構政策,以應對貿易過度失衡。

宣言支持發展中國家為按時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在諸多領域做出的努力。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稱,作為世界前兩大經濟體,中美之間的分歧終歸是要通過對話磋商,尋找彼此都能接受的辦法解決;在涉及中國主權和尊嚴的問題上,中國必須維護自己的核心利益。

他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晤時的發言並指出,中方有誠意同美方繼續談判,管控分歧,但談判應該是平等的,體現相互尊重,解決各自合理關切。

「當前,中美關係遇到一些困難,這不符合雙方利益。中美兩國雖然存有一些分歧,但雙方利益高度交融,合作領域廣闊,不應該落入所謂衝突對抗的陷阱,而應相互促進、共同發展。」習近平稱。

他並指出,從根本上講,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是互利雙贏;中美雙方存在巨大利益交集,兩國應該成為合作好伙伴,這有利於中國,有利於美國,也有利於全世界。

他還強調,希望美方公平對待中國企業和中國留學生,保證兩國企業經貿投資正常合作和兩國人民正常交流。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之後的發布上稱,他允許美國公司向華為續銷售產品;美國將不再對中國出口產品加徵新關稅,中國則答應購買更多的美國農產品。

在當天舉行的中美元首會晤中,習近平和總統特朗普同意中美雙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重啟經貿磋商。

更多要聞二
多市娛樂活動煙花表演 各族裔明日同歡賀國慶
【明報專訊】明天加拿大國慶日﹐多倫多有各種節日活動和煙花表演等你參加。 今年7月1日是加拿大建國152周年國慶日。加拿大環境部天氣預報... 詳情
3人便利店外閒話 兇徒轟6槍奪2命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艾靈頓路夾珍街昨天凌晨發生雙重命案,2名男子在柏文外中傷,其中1人當場不治,另外1人送院後亦傷亡。死者中包括1名坐輪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