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辰倡辦年輕人聆聽會 李慧k:重啟政改時機未到

[2019.07.03] 發表

【明報專訊】面對政府管治問題,各界提出方法冀解決困局。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建議特首林鄭月娥在暑假期間舉行閉門「聆聽會」,聆聽年輕人訴求,並明言「政制改革刻不容緩」;惟有建制派認為現時並非合適時機重啟政改。

田北辰說,林太應盡快展開大型的閉門聆聽會,抽樣聆聽不同階層年輕人訴求,特首毋須即時回應,而是記錄在案、並作未來計劃,冀過往數周曾上街的市民踴躍參與。

田北辰又稱,政制改革刻不容緩,相信年輕人衝擊是因為認為立法會無把關;林太可在明年立法會選舉前要求中央表態,在任期完結前以「人大8?31框架」推動政改,令明年選舉以推動政改作為單一議題。他稱2015年市民對人大8?31框架是支持多於反對,相信屆時可能有民主派議員「口鬆」,持較開放態度。

楊岳橋:政府懂上連登否?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說,政府應從根本反省、思考自己錯誤,強調要與年輕人「connect(連繫)」並非單與青年領袖討論,否則只是門面工夫;反問林太上次落區與普通人聊天是何時,政府又是否懂上網以至瀏覽「連登」討論區,掌握整體港人想法。至於重啟政改,他稱任何時候都是適當時機。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認為,修例一事反映香港政治制度欠民意基礎,未來重啟政改是重要議題,縱非立即實行雙普選,亦應先檢討立法會功能組別,林太應向中央反映港人訴求。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稱,重啟政改可能是出路,但現時不能做到,因為問題更複雜,既要中央同意,又要泛民願接受人大8?31方案。

民建聯主席李慧k回應稱,現時社會對立,不是合適時機重啟政改,大家都不希望社會有更大撕裂,應冷靜和深入溝通。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監警專組審視衝突 供料者犯法會報警 評估警方是否按法例指引 律師批令人不敢投訴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爭議引發連場示威衝突,警方驅散示威者手法引起關注。監警會昨公布,將設專案組主動詳細審視過去數周的大型公眾活動,包... 詳情
七一早上衝突9人被捕 不排除拘「起警底」者
【明報專訊】七一當日有大量公眾活動,據悉警方至今暫拘捕9人,全部涉早上嘗試衝擊升旗儀式,衝擊立法會則暫未有人被捕。警方消息人士稱,6月9日起... 詳情
警被指空城計 盧偉聰:暫撤免人踩人
【明報專訊】前晚示威者闖入立法會大樓之際,警方同步撤離,有民主派議員質疑屬「空城計」及部署匪夷所思。警務處長盧偉聰昨否認警方設陷阱,稱當時有... 詳情
大狀:強闖立會可囚2年 刑珜]施囚10年
【明報專訊】一批示威者前晚衝擊立法會大樓,佔領立法會3小時,其間破壞不少設施。有大律師分析,示威者破壞立法會設施已涉及刑事疰a,最高可判囚1... 詳情
示威者:闖立會為展對抗政府決心 闖入者深明會入獄 哭說「最擔心母親」
【明報專訊】立法會綜合大樓前晚被「攻破」時,場外示威者喊的是「頭盔、保鮮紙、眼罩、索帶、鉸剪……」,叫後方張羅物資。闖入立法會的示威者憤恨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