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smart收藏版向內燃引擎致敬

[2019.07.03] 發表

治濤

smart將於2020年全面轉型成為電動車生產商,旗下生產的汽車不再使用內燃式引擎。正當明年汽油版smart行將絕跡新車市場之際,廠方推出一款final #21限量特別版型號以茲紀念。這款新車是由國際著名工業設計師Konstantin Grcic負責構思,主旨是凸顯smart在車壇上的21年光輝歷史,以及邁向全面電氣化的新紀元。

這款由Konstantin Grcic操刀的smart名為Final Collector's Edition,產量只有21輛,絕對是汽車收藏家的爭奪的對象。新車是與Brabus合作,預料於今年8月投產。

Final Collector's Edition的車頭噴上奪目的鮮黃色,這個顏色是依照smart最原始的hello yellow黃色,作為向第一代smart致敬。而新車的車尾則噴上啞黑色,並且設有一個#21的字樣。

儘管廠方並沒有公開這款限量版新車的性能詳情,但估計她與smart fortwo的Ultimate 125型號相若,這款型號配備一台三汽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123匹,扭力峰值為174磅呎。

雖然,smart體積迷你,但在車壇上卻走在尖端位置。在未進入全面電氣化階段前,smart早於2007年便有100輛“electric drive”純電發動的汽車在倫敦街道上行駛,成為歐洲首款量產型電動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