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下架517款App 多涉非法賭博色情

[2019.07.05] 發表
蘋果公司應中國政府要求下架517款應用程序。

【明報專訊】中國持續管控手機App,並要求外國科企配合。美國蘋果公司3日發布最新的透明度報告,指蘋果在中國政府要求下,去年下半年(7至12月)從中國的App Store下架517款應用程式(App),大多與非法賭博或色情有關。另中方要求獲得逾13萬部蘋果設備的資料、逾7000個帳戶資訊,聲稱分別用於查稅、金融欺詐調查。

蘋果公司在報告中指出,公司去年下半年收到各國政府、共80次的違法內容下架的要求。當中,中國政府提出56項下架要求,涉及626款App,蘋果刪除了其中517款,佔全球下架總量逾8成,據稱絕大多與非法賭博或色情有關。

有內地業界人士認為,這反映北京通過蘋果處理違法App的力度和態度,都是較為強硬。

事實上,中國一直加大監控手機App,並向蘋果施壓。去年8月,被中國官媒批評過濾黃賭等非法內容做得不夠後,蘋果據稱在中國App Store,下架多達2.5萬個非法App。

蘋告的透明度報告還顯示,中國政府要求蘋果公司提供個人設備信息的請求大幅增加,可能涉及誰擁有這些設備,以及用這些設備買了什麼。

中國政府去年下半年要求獲得137,595部蘋果設備的數據,高於同年上半年的30,764部,且中國的這一數字是美國的7倍多,遠超全球總量一半。蘋果公司表示,這一高數字「主要是由於稅務機關的稅務欺詐調查」。

此外,中國政府去年下半年要求蘋果公司提供7,154個賬戶信息,包括姓名和地址,某些情況下還包括「已存儲的照片、電子郵件、iOS設備備份、聯繫人或日曆」。蘋果公司在中國只向政府提供非內容數據。蘋果稱,中方要求獲取賬戶信息主要是為了金融欺詐調查。

更多中國要聞
解放軍南海試射反艦導彈 美促國際施壓
【明報專訊】中國據報上周末在南海試射反艦彈道導彈,美國國防部繼表示此舉令人憂慮、違背不軍事化承諾後,有軍方高級官員呼籲國際社會合作,共同應對... 詳情
華為起訴美禁令違憲 美司法部要求法官拒受理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律師3日要求德克薩斯州東區一名聯邦法官,拒絕受理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早前有關美國銷售禁令違憲的起訴。 華府:禁聯邦...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重量級智庫「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發表報告,指該委員會6月與訪美的中國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在紐約就兩岸關係與中... 詳情
美方與會者提出,以中美都不干涉台灣選舉及在九二共識中採取更靈活立場為條件改善兩岸關係的建議,有內地學者指出,此恰恰證明美方已干預台灣選舉。 ... 詳情
【明報專訊】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昨日上午在天津出席活動時表示,6月以來,已與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新黨主席郁慕明、台灣立法委員高金素梅等人,達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