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與Daimler合作 研發自動駕駛技術

[2019.07.05] 發表
BMW和Daimler周四宣布合作開發自動駕駛技術。

【明報專訊】寶馬(BMW)和戴姆勒(Daimler)周四表示,兩間公司的約1200名開發人員,將合作開發自動駕駛技術。

寶馬和戴姆勒發表聲明,它們的戰略合作伙伴關係,將專注於開發輔助駕駛系統,高速公路自動駕駛和自動停車技術,兩家公司將獨立在各自的車型上應用這些技術。

這兩家汽車製造商2月份宣布計劃合作研發自動駕駛技術,它們周四表示,協議已經完成,預計該技術將從2024年開始部署在各上市車型上。面對來自國際貿易衝突和更嚴格排放法規壓縮利潤等不利因素,汽車製造商因關鍵技術的高額開發成本而趨於合作,而在這些領域,它們面臨來自互聯網巨頭如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動駕駛汽車公司Waymo的競爭。

歐洲最大的汽車製造商福士(Volkswagen)與福特汽車(Ford)已進入戰略聯盟談判的最後階段,共同開發自動駕駛和電動汽車。德國《商報》(Handelsblatt)表示,該交易將於7月11日獲得批准。

今年5月,法國雷諾(Renault)和意大利-美國汽車集團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宣布,它們正在進行合併談判,但隨後討論被取消。戴姆勒在6月份發布12個月以來的第三次盈利預警,表示已撥出數億歐元用於支付柴油發動機排放造假的處罰。

今年5月,寶馬警告利潤下滑,稱必須進行比預期更大的投資。

兩家公司表示,它們的合作並非獨有性質,其他持牌原廠設備製造商也可以獲得成果。

更多經濟要聞
Canopy前CEO回歸科技領域
【明報專訊】Canopy Growth行政總裁林頓(Bruce Linton)從該間大麻公司離職,對小型加拿大科技公司Martello Te... 詳情
原油跌能源股反漲 金價落多指錄微升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跟隨海外市場步伐,在美國一份重要就業報告發布前僅錄得小幅波動,該報告可能決定美聯儲是否會減息。多倫多證交所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