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潛艇失火後3天 普京首證實核反應爐無泄漏

[2019.07.05] 發表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昨天首度透露,3天前發生大火的機密軍事潛艇配備的是核子動力系統。因此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向普京保證,艦上的核反應爐已在安全控制下。普京昨日在克里姆林宮接見紹伊古(Sergei Shoigu),詢問艦上核子反應爐在大火過後的狀況,然後對外首度透露,事發潛艇配備核子動力系統。

路透社報道,根據克里姆林宮發出的文字稿,紹伊古告訴普京:「潛艇上的核子反應爐已完全阻絕,艦上人員採取了一切必要措施,以保護在全面運轉狀態下的反應爐。」紹伊古並說,潛艇最初失火部位在電池艙,然後向外延燒。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這宗事故發生在1日,但2日才正式公布消息,不過,儘管挪威當局一再關切,俄國直到昨天才透露潛艇上是否有核反應爐。

更多國際要聞
巴西查揭弊記者洗黑錢  被指報復
曾協助中情局前職員斯諾登爆料的美國名記者格林沃爾德,上月引用大批外泄資料揭發巴西司法部長莫羅此前任職法官審理前總統盧拉貪污案時,涉嫌跟檢察官... 詳情
巴西司法部長莫羅在去年還是眾口交譽的司法界英雄,他是「洗車行動」反貪案的主審法官,因果斷批准調查和扣留盤問疑犯,一洗巴西法院以往處理貪腐案時... 詳情
日本圖振消費 推無現金交易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開始積極推動無現金交易,期望能藉此提振消費市場、減緩勞動力短缺、提升銀行獲利能力,但由於民眾仍依賴現金交易,且人口結構老... 詳情
為應對日本政府昨起限制向韓國出口重要的半導體材料,韓國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洪楠基警告,若日本長期維持對韓國企業出口高科技材料的限制,韓國也將... 詳情
拉加德掌歐央行料偏鴿 資金湧債市
經濟數據疲軟,令市場對歐美的減息預期升溫。市場押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接任歐洲央行行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