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訪意大利梵蒂岡會教宗

[2019.07.05] 發表
俄羅斯總統普京(右)與教宗方濟各見面。(美聯社)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到意大利和梵蒂岡,展開旋風式訪問行程。普京到梵蒂岡跟教宗方濟各見面,兩人親切握手問好。今次是普京和教宗第三次會面,兩人又交換禮物。外界關注普京會否邀請教宗破天荒訪問俄羅斯,普京的外交顧問說,雙方沒有談論這個議題。

之後普京轉到羅馬,獲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在總統府舉行儀式歡迎。他又到訪基吉宮,跟總理孔特會面,兩人先檢閱儀仗隊。會後兩人見記者,普京提到利比亞問題,指應由北約解決,俄羅斯不會插手,又指委內瑞拉的政治困局應以民主方式化解。普京在意大利逗留一天便離開,返回莫斯科之前,他會跟前總理貝盧斯科尼作私人會面。

更多國際要聞
巴西查揭弊記者洗黑錢  被指報復
曾協助中情局前職員斯諾登爆料的美國名記者格林沃爾德,上月引用大批外泄資料揭發巴西司法部長莫羅此前任職法官審理前總統盧拉貪污案時,涉嫌跟檢察官... 詳情
巴西司法部長莫羅在去年還是眾口交譽的司法界英雄,他是「洗車行動」反貪案的主審法官,因果斷批准調查和扣留盤問疑犯,一洗巴西法院以往處理貪腐案時... 詳情
日本圖振消費 推無現金交易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開始積極推動無現金交易,期望能藉此提振消費市場、減緩勞動力短缺、提升銀行獲利能力,但由於民眾仍依賴現金交易,且人口結構老... 詳情
為應對日本政府昨起限制向韓國出口重要的半導體材料,韓國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洪楠基警告,若日本長期維持對韓國企業出口高科技材料的限制,韓國也將... 詳情
拉加德掌歐央行料偏鴿 資金湧債市
經濟數據疲軟,令市場對歐美的減息預期升溫。市場押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接任歐洲央行行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