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垃圾分類激勵制下月實施

[2019.07.06] 發表
深圳垃圾分類激勵機制預計下月正式出台實施。

近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發佈《深圳市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激勵實施(2019-2021)》(徵求意見稿),提出2019-2021年,全市每年安排生活垃圾分類激勵補助資金6250萬元(人民幣,下同),獎勵涉及家庭、個人、住宅區和單位,預計下月正式出台實施。

其中,生活垃圾分類「好家庭」補助資金2000元,「積極個人」補助1000元,「綠色小區」通報表揚並按10萬元/1000戶的標準補助。此外,對認定為「綠色單位」的主要領導、分管領導(或主管部門領導)、經辦人分別評為「積極個人」(不佔用各區積極個人名額),給予補助1000元/人。

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副局長楊雷稱,推行獎勵機制是為了營造堅持做好垃圾分類的良好社會氛圍,獎勵是從一個年度表現來考核。生活垃圾分類管理事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有利於調動各界開展垃圾分類的積極性。

更多中國新聞
穗莞深城際列車9月底通車
深圳到廣州東莞將有新的出行選擇。近日,穗莞深城際鐵路全線15個站全部進入靜態驗收,全線預計於7月5日開始聯調聯試,確保9月30日通車運營。 ... 詳情
黃海候鳥棲息地列世遺
【明報專訊】昨日下午,在第四十三屆世界遺產大會上,中國黃(渤)海候鳥棲息地(第一期)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至此,這塊位於江蘇鹽城的自然濕地... 詳情
九寨溝部分景點 預計10月初重開
【明報專訊】一提到九寨溝,很多人就會想到「美麗」「仙境」「童話世界」等詞語。然而,2017年8月8日,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導致九寨溝核心景區生... 詳情
連續5日平均氣溫超22℃ 拉薩64年來首「入夏」
【明報專訊】西藏自治區氣候中心發布消息稱,今年6月以來,西藏多地日最高氣溫破歷史極值。6月25日至29日,拉薩連續5日平均氣溫超過22℃,首... 詳情
甘肅軍老虎貪逾千萬 囚10年半
【明報專訊】甘肅省蘭州警備區前司令員、蘭州市政協前常務委員杜枝賢,被控受賄1043萬元(人民幣•下同),周四(4日)被定西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