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軍老虎貪逾千萬 囚10年半

[2019.07.06] 發表
杜枝賢為蘭州警備區前司令員。

【明報專訊】甘肅省蘭州警備區前司令員、蘭州市政協前常務委員杜枝賢,被控受賄1043萬元(人民幣•下同),周四(4日)被定西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裁定受賄罪成,判其入獄10年半,並處罰50萬元,成為今年以來首名被判刑的解放軍高級軍官,杜當庭表示不上訴。

據檢察機關指控,2015年至2016年,被告人杜枝賢受蘭州港聯生態環境發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請託,在明知該項目屬於違法建設的情況下,利用其政協蘭州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委及蘭州警備區原司令員的職權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該公司推進項目審批、罰款緩交、消防審批、項目回收評估仲裁等事宜多方協調,並收受他人財物共計1043萬元。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杜枝賢作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本人職權及地位,為請託人謀取不正當利益,收受巨額財物,其行為構成受賄罪。鑑於被告主動交代調查機關未掌握的部分犯罪事實,如實供述罪行,贓款贓物及其孳息已全部退繳,可從輕處罰,遂作上述判決。

現年59歲的杜枝賢,甘肅靜寧縣人,大校軍銜,曾任甘肅省軍區後勤部副部長、部長、金昌軍分區司令員、蘭州警備區司令員等職務,2013年初當選蘭州市政協常委;2016年3月,蘭州市第十三屆政協第五次會議開幕時,杜枝賢以「蘭州警備區原司令員」身分出席大會,顯示其仍具軍人身分。警備區隸屬省軍區,是解放軍設於重要城市和戰略要地的軍事組織,負責當地警嚏B守備任務、民兵,以及國防動員工作。

杜於去年7月被查落台,而今次亦是首度有涉貪腐解放軍軍官由地方法院判刑。

更多中國新聞
馬來西亞非法捕魚肇禍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沙巴潛水勝地仙本那非法炸魚禁之不絕,有漁民周五(5日)在海中以魚炮炸魚,結果導致5人死亡,包括2名中國潛水客。沙巴警方證...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近日多宗高空墜物事件,廣州市住建局發布《防範物業管理區域高空墜物安全事故的通知》,要求開展高空墜物的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稱... 詳情
蔡英文推「中共代理人」修法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繼「國安五法」相關修法,蔡英文總統昨在臉書宣示,立法院下個會期,將努力完成「中共代理人」的修法,嚴格規範人民...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本月11日出訪加勒比海四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陪同;消息稱陳菊此行任務在於整合因民進黨初選有分裂情緒的美國台灣僑界,... 詳情
郭台銘訪「總司令」王金平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鴻海集團前董事長郭台銘(右)5日至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左)位於高雄路竹的老家登門拜訪。郭台銘表示,王金平是國民黨的「陸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