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非法捕魚肇禍
魚炮炸死5人包括2華客

[2019.07.06] 發表
死者遺體被抬上岸邊。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沙巴潛水勝地仙本那非法炸魚禁之不絕,有漁民周五(5日)在海中以魚炮炸魚,結果導致5人死亡,包括2名中國潛水客。沙巴警方證實,案件由非法炸魚活動引起。馬國旅遊、藝術及文化部部長莫哈末丁向死者家屬致深切慰問,譴責非法炸魚,並要求警方提供詳細報告,確保悲劇不會重演。

事發於當地時間下午5時左右,2名年齡約30歲的中國男性潛水客,以及1名年齡相近的當地男性潛水教練,在珍珠島(Pulau Bohey Dulang)的古拉布安島(Pulau Kulapuan)海域潛水時,不幸被魚炮炸死。潛水客獲救時已毫無氣息,潛水教練則於水下5米處發現,遺體較為完整,但有血液流出。有目擊者指,事發海域附近有多艘漁船作業。

報道指,不幸客死異鄉的中國潛水客分別是趙正(Zhao Zheng,音譯)及徐英杰(Xu Yingjie,音譯)。中國駐馬來西亞哥打京那峇魯總領館已確認有兩名中國公民不幸遇難,總領館已啟動領保應急機制,敦促警方盡快查清事實。

有沙巴的旅遊業界人士譴責漁民以魚炮非法炸魚,敦促政府盡快採取行動打擊非法活動,他呼籲潛水人士及遊客提高警覺,不要在漁船附近潛水。

仙本那海島海域約有超過30個潛水地點,旅遊業發展蓬勃,吸引不少遊客參與各種活動,包括潛水、衝浪和水上滑翔等。

事發的古拉布安島是最近幾年新開發的潛水熱點。仙本那岸外海島海域此前不時出現非法炸魚活動,對潛水或參與水上活動的遊客安全造成威脅,這次釀成嚴重命案,勢必對當地旅遊業造成衝擊。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針對近日多宗高空墜物事件,廣州市住建局發布《防範物業管理區域高空墜物安全事故的通知》,要求開展高空墜物的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稱... 詳情
蔡英文推「中共代理人」修法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繼「國安五法」相關修法,蔡英文總統昨在臉書宣示,立法院下個會期,將努力完成「中共代理人」的修法,嚴格規範人民...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本月11日出訪加勒比海四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陪同;消息稱陳菊此行任務在於整合因民進黨初選有分裂情緒的美國台灣僑界,... 詳情
郭台銘訪「總司令」王金平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鴻海集團前董事長郭台銘(右)5日至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左)位於高雄路竹的老家登門拜訪。郭台銘表示,王金平是國民黨的「陸軍... 詳情
長榮勞資今天第3度協商
【明報專訊】長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空服員罷工行動已超過兩周,勞資雙方今天(6日)表示,下午2時將在桃園市政府第3次協商,但不對外公開。勞資雙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