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蔡訪美 陳菊安撫挺賴台僑

[2019.07.06]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本月11日出訪加勒比海四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陪同;消息稱陳菊此行任務在於整合因民進黨初選有分裂情緒的美國台灣僑界,兩人在過境美國期間將兵分兩路,於19日在丹佛會合。

《中央社》報道,蔡英文將於11日至22日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加勒比海友邦海地、聖文森、聖盧西亞、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全程12天11夜,來回均過境美國紐約、丹佛。陳菊去程過境美國兩晚後,將和蔡英文兵分兩路。蔡英文繼續前往加勒比海友邦訪問,陳菊則會留在美國,拜訪三藩市、鹽湖城、鳳凰城等城市,與當地僑胞及政要見面。

台灣《風傳媒》稱,陳菊此行重點不在陪蔡英文拚外交,而是幫助蔡英文安撫因先前因為黨內總統初選、仍有分裂情緒的美國台僑界。黨內人士稱,海外台僑支持早前落選的賴清德的「聲量較大」,讓陳菊加入安撫,希望「儘速整隊」,幫助蔡英文打贏2020大選。

沒規劃過境華府國會山莊演講

對於蔡英文可能過境華府、到國會山莊及應邀在外媒俱樂部演講,中央社引述總統府稱,沒有這項規劃,報道錯誤且未經查證。

更多中國新聞
郭台銘訪「總司令」王金平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鴻海集團前董事長郭台銘(右)5日至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左)位於高雄路竹的老家登門拜訪。郭台銘表示,王金平是國民黨的「陸軍... 詳情
長榮勞資今天第3度協商
【明報專訊】長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空服員罷工行動已超過兩周,勞資雙方今天(6日)表示,下午2時將在桃園市政府第3次協商,但不對外公開。勞資雙方... 詳情
黑幫砍中盤商搶百萬魚貨 警逮7嫌
【明報專訊】天道盟太陽會黃姓大哥覬覦東北角的高價魚貨轉賣大陸的驚人利潤,在基隆經營水產公司,以暴力企圖壟斷市場。刑事局蒐證,黃欲低價買進高檔... 詳情
【明報專訊】65歲江姓婦人不滿75歲楊姓男友平常冷嘲熱諷,5日清晨2人在高樹鄉南華大橋堤防散步,江女拿出預藏麻繩當場勒斃對方,隨即開車逃離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