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頓區校巴將外置攝錄鏡頭
攝錄駛過伸停牌校巴違規車

[2019.07.06] 發表
今年9月荷頓區校巴外裝攝錄機,捉拿不理停車牌違例司機。

【明報專訊】為了捉拿更多無視校巴伸出停車紅牌,繼續開車的違規司機,荷頓區警方推行一項試驗計劃,今年9月開始,在校巴外裝置攝錄鏡頭。

荷頓區警方這項試驗計劃,是防止校巴伸停車紅牌時,有司機不理停車紅牌,繼續開車駛過校巴。

這項試驗計劃,是回應荷頓區內有不少市民投訴,司機無視校巴的停車紅牌。

有市民指稱,不少司機無視交通條例,把落車的過馬路的學童處於危險之中。

荷頓區公校教育局主席安德烈婭·格雷本克(Andrea Grebenc)說:「我見過直接莽撞開過的車輛。」作為家長,格雷本克表示必須加強執法,這項試驗計劃可以對違規超駕司機,起到阻嚇作用。

她又說:「這些上下車孩子其中有一些年僅四歲。」

根據荷頓區區域政府相關的報告內指出,攝錄這些視頻可用於量化違規車輛的數目,教育居民並最終見到執法效果。

安省獨立校巴協會主席羅布·墨菲表示,他支持這新方案。「不幸的是,我們看到每天至少發生1或2次違規行為。一旦校巴停下來,紅頂燈閃爍時,校巴伸出停車紅牌,兩個行車方向的車輛必須停下來。」

今年4月,省府表示將進行監管改革,不要求證人出庭,允許攝像機鏡頭拍下的視頻,作為起訴違規司機的證供。

更多都會新聞
體感40℃ 氣象局發酷熱警告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昨日向多倫多發出酷熱警告,在濕度效應下,市民外出感到40度以上高溫。 氣象局指出,今天周六仍然炎熱,但隨... 詳情
龐巴迪宣布年底交全部新街車
【明報專訊】對於多倫多的許多公車乘客來說,龐巴迪公司按時保質地向多市公車局交付新型街車這件事,就是天方夜譚。但現在龐巴迪公司卻突然宣布,會在... 詳情
賓頓市接連發生爆竊案 警追查踩越野單車男子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接連發生爆竊案,警方相信涉案歹徒犯案後,踩越野單車逃離現場。 警方稱,今年6月涉案歹徒接連爆竊便利店和牙醫診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