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南部餘震逾1700次 最強達6.9級居民被震醒

[2019.07.06] 發表
星期四的地震之後,不少房屋受損。(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加州南部星期四發生6.4級地震,是區內超過20年來最強烈地震。美國地質學家說,當地之後發生約1700次餘震,最強一次達到6.9級。另一次規模5.4的餘震,深度7公里,是迄今最強的餘震。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此次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周五凌晨4時7分,震央位於震央在瑟爾斯谷(Searles Valley)以西約18公里處。

在南部240公里之外的洛杉磯和周邊地區都能感受到這次餘震,許多居民在推特上表示,他們因此被震醒。星期四的地震之後,有房屋起火,地下燃氣管道和公路受損,不少居民不敢回家,要在街上露宿。

地質學家說,當地會再有餘震,但相信再發生強烈地震的機會不大。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英國警方瓦解一個人口販賣集團,救出逾400名從波蘭販賣到英國的「現代奴隸」,他們被迫打黑工,居住環境惡。 居住環境狹窄,衛...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內華達州西部一間大學有設施爆炸,宿舍部分位置倒塌,8人受傷。學校宣布停課。 消防表示,宿舍附近一棟大樓發生大爆炸... 詳情
俄國斯大林雕像「上水」安置惹爭議
蘇聯領袖斯大林的一座雕像去年夏天被發現沉沒在俄羅斯西部城鎮庫薩(Kusa)一個湖底,觸發應如何安置的爭議。當地地方首長主張雕像應放在博物館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