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妹妹感染」暴增!
煲粥提升私處免疫力

[2019.07.06] 發表

夏天潮濕多雨,正是私密處搔癢感染季節。中醫師指出,門診近期多了許多私密處搔癢案例,除了對症下藥之外,也可透過飲食來改善私密處的免疫,建議可以用「赤小豆和薏仁」熬煮粥,赤小豆有助利水、清熱,薏仁則可以清除下焦生殖系統濕熱、濁氣,讓私密處不再反覆感染。

中醫師賴睿昕說明,除了夏天悶熱之外,私密處搔癢、感染的情況在夏季也會特別多,尤其是外來溼氣重的「梅雨季節」,分泌物「白帶」主要是由陰道內膜、子宮頸、子宮內膜的分泌物所構成,具有抗菌、預防生殖泌尿道感染及潤滑的功能。

但當體內濕氣重,導致分泌物突然多到需要使用護墊、外型呈現豆腐渣狀或是出現異常黃綠色,私密處也有發癢、散發異味等症狀,就有可能是細菌或黴菌感染,屬於病理性白帶。

賴睿昕說,除了環境影響之外,私密處免疫失調也是關鍵,在中醫觀點中,跟體質大有關係,可以透過中藥調理和日常食療來改善陰道的環境,經診斷後,會根據患者狀況,建議可自己熬煮「紫米赤小豆薏仁粥」。

赤小豆不是紅豆,以中醫角度來看,紅豆跟赤小豆確實在屬性上大不相同,紅豆性微溫、赤小豆性偏寒,針對濕氣過重,引起私密處感染的狀況來說,是可以適度以赤小豆利水、清熱。

另外,薏仁也有利小便的功用,能幫助清除下焦生殖系統濕熱,輔助達到改善陰部環境,減少細菌、病毒滋生。

更多健康醫事
64歲大叔要打子宮頸癌針
一名64歲男性跑到婦產科診所劈頭就說自己要打子宮頸癌(HPV)疫苗,醫生一看病歷,才知道他口腔內長了菜花,進一步追問,患者坦承自己有口交的習... 詳情
有安全飲酒量之說嗎?
經過數周持續的低溫與冷雨,加拿大的夏天終於來臨了。周六艷陽高照,熱浪逼人。 在完成了四個小時的林中徒步後,阿輝提議去喝杯冰啤降降溫,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