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明撤紅色警示 關大堂停公眾服務

[2019.07.10] 發表
立法會7月1日遭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者衝擊,當日傍晚發出紅色警示,立法會大樓至昨日仍然封閉。立法會秘書處昨日宣布,將於明早8時取消紅色警示,重開辦公室樓層。(黃志東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7月1日下午遭反修例示威者衝擊,當日傍晚發出紅色警示,要求立法會大樓內所有人立即撤離。立法會秘書處總務部昨日向議員發出電郵,表示紅色警示將於明日(11日)早上8時解除,讓議員、議員職員、秘書處職員及記者返回立法會大樓工作。

秘書處總務部指出,保險公司確認立法會大樓的公眾責任保險單對正常辦公活動仍然有效,惟條件包括公眾參加的任何導賞團及任何其他活動須暫停等,且保單不會涵蓋於大樓舉行的立法會或委員會會議。總務部表示,立法會紅色警示解除後,大樓只開放天橋入口及公眾入口2,辦公室樓層會開放,但地下大堂及所有會議設施將會關閉,立法會餐廳暫停營業,所有教育導賞團及公眾服務亦會暫停。

另外,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昨日正式宣布,因大樓遭到嚴重破壞,有保安風險,而短期內另覓場地開會的法律、技術配套和保安風險都未能解決,故在其他場地舉行會議不切實際。他決定取消原定於本月舉行的會議,期望在10月盡快安排舉行會議。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警民破裂  警協會:政府應處理事件  高層:前線情緒起伏難免  有講錯做錯
【明報專訊】「你投訴警務處長儦嚏I你搞我]最基層有乜用隉A你搞就搞灠狗灠捸I」近日網上流傳一段短片,顯示一名站在「連儂牆」旁的警員,對蚢q... 詳情
沙田遊行申萬人參與  終點政府合署
【明報專訊】目前最少4區醞釀本月舉辦反修例遊行及光復行動,當中沙田遊行不反對通知書申請人梁延豐昨表示已和警方就下周日(14日)遊行路線初步有...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遍地開花,有旅遊業界稱暑期訪港團預訂跌兩至三成,個別市場生意額跌五成,而6月酒店整體入住率跌約5%,金鐘、灣仔一帶酒店... 詳情
在白宮會面 談修例爭議香港自治 彭斯見黎智英 外交部轟別有用心
【明報專訊】反修訂《逃犯修例》風波未息,美國副總統彭斯及國務卿蓬佩奧周一(8日)在華府高調接見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雙方討論本港近日修...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多場示威,路透社昨引述知情人士稱,在6.12金鐘一帶警民衝突翌日,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曾與美國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