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擬投資波蘭逾7.92億美元
取決於參與當地5G建設地位

[2019.07.10] 發表

英媒周一(8日)報道,中國華為波蘭分公司宣布,華為計劃在未來5年於當地投資30億茲羅提(約7.92億美元),但要視乎華為可參與當地5G網絡建設的地位。波蘭外長恰普托維奇表示,歡迎中國在當地的投資。

華為駐波蘭的策略及通訊主任霍丁斯基(Ryszard Hordynski)表示,該筆投資是否落實,需要觀察華為在波蘭的5G計劃中扮演的角色。他補充:「華為也希望可以在波蘭投資及發展,但這些投資在商業角度上必須是有意義。」

波蘭當局早前拒捕涉嫌參與間諜的華為員工後,今年1月曾表示準備將華為排除在5G網絡建設外。

另外,意大利網絡安全公司Swascan表示,研究人員早前發現,華為研發的鴻蒙及其5G建設中,存有嚴重漏洞。若遭黑客及網絡不法分子攻擊,將影響華為業務,另外用戶的個人資料等亦有機會外洩。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9日在北京一場會議上告誡,有4種官不能作,包括辦事糊塗的昏官、無所用心的懶官、不思進取的庸官、蛻化變質的貪官,也強... 詳情
解放軍各大軍兵種自上月底以來紛紛舉行晉銜儀式,一批少壯派將領分別升上中將、少將,但之前被看好的習近平心腹、從浙江跟隨到上海再上京穿上軍裝的中... 詳情
廣東前統戰部長 斂財1.6億囚終身
【明報專訊】廣東省今年被雙開(開除公職及黨籍)的「首虎」、省委前常委、統戰部前部長曾志權,受賄、斂財逾1億4000萬元人民幣(人民幣.下同)... 詳情
恐中國迫害通緝逃犯 瑞典法院裁定不引渡
瑞典最高法院昨裁定不引渡遭中國當局指控貪污、在百名紅通排第三位的喬建軍(圖)。 該法院昨發聲明指出,由於喬建軍涉相關政治活動,法院評估... 詳情
福田康夫:中日需進一步理解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圖)昨在香港出席一個國際論壇時接受本報專訪表示,中日關係已回到正常,但兩國未來仍需努力維護發展。 對於兩國關係在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