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房貸續期 利息開支年增逾600元

[2019.07.10] 發表

去年續期房貸利息上升﹐利息一年開支增加逾600元﹐但採用浮息會較為有利,平均來說息口負擔可望略為回落。2018年期間,房貸利率趨升。不過,年內安排房貸續期的供樓族仍然有一些幸運兒,新造的利率不但沒有增加,反而比舊有的更低了一些,雖然紓緩程度輕微,不用增加便可算是好消息。

根據去年11月第三周進行的調查,這些續期房貸之中,24%取得的新利率下跌,上升的份額則高至68%﹐帶動平均利率上升0.25個百分點﹐年計息口負擔加重了約650元,亦即每月稍逾50元。

基本上來說,選擇定息產品的供樓族﹐利息開支加重的機會大一些。加拿大按揭專業人員會(Mortgage Professionals Canada)表示,這些業主利息下跌份額只有17%﹐上升的則高至75%﹐結果是平均利息增加了35個點子。

選擇可變動或可調整利率的業主的處境好一些,因為利息下跌的人佔了53%﹐餘下的47%上升。

整體來說,平均利率減少了0.4個點子。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