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利細威混雙拍住上
體力未復水平 美網男單復出無望

[2019.07.10] 發表
梅利(左)和細威(右)不負眾望,昨日又順利過關。(美聯社)
現年78歲有「金童子」之稱的英國殿堂級歌手奇里夫李察(左),昨日到場觀看梅利細威的混雙比賽。(美聯社)

前網球一哥梅利昨日在溫布頓球賽混雙再傳捷報,伙拍前一姐「細威」莎蓮娜威廉斯輕取對手晉級第三圈。這位英國球手自臀部手術後復出至今在雙打賽事表現出色,但他表示自己在體力方面還未足以應付單打比賽,將無可能參加本年度最後一個大滿貫即美國公開賽的男單賽事。

32歲的梅利昨日伙拍37歲的細威出戰混雙次圈賽事,迎戰14號種子馬田(法國)和艾達禾(美國)的組合。由於二人來頭不小,賽會安排這場比賽在中央場上演,吸引1.4萬人捧場,當中有影星藝人,連現年78歲的英國著名歌手奇里夫李察也現身捧場。

這對「夢幻」組合卡士明顯遠勝對手,細威兩次在反擊打破對手的發球局,加上梅利的發球牽制,最終以7:5、6:3連贏兩盤晉級16強,下一圈將遇上混雙頭號種子的蘇亞莉絲(巴西)和米利卓亞(美國)組合,且看能否再下一城。

值得一提的是,蘇亞莉絲是梅利兄長占美的前度女友。

梅利改戰雙打後路途平坦得多,賽後被問到可有機會在美國公開賽復出單打項目時,梅利就這樣回答:「我認為從時間上看是沒可能,體格上我需要做的還有很多。」

這位前一哥續說:「不幸地,我要準備好參加單打的工作量、可應付5盤3勝的工作量,那條路仍然頗長。」

他上次出戰男單賽事,是今年1月的澳洲公開賽,結果首圈便被淘汰。

至於梅利的拍檔「細威」昨日表現神勇,除了混雙報捷外,在女單8強亦以6:4、4:6、6:3擊敗同胞列絲姬殺入4強。這場比賽細威總共打出18個ACE球,第12次打入溫網女單4強,繼續向個人第24座大滿貫冠軍獎盃邁進。

更多體育
張帥負哈立8強止步  無緣再創高峰
職業生涯首次殺入溫網8強的中國選手張帥未能再進一步,她昨日在與羅馬尼亞「一姐」哈立的對陣中以6:7(4)和1:6敗陣無緣四強,結束了充滿驚喜... 詳情
中國勝黃蜂  夏聯開齋
以受邀身分參戰NBA夏季聯賽的中國男籃,周一以84:80擊敗夏洛特黃蜂,取得今屆首勝。至於奧克拉何馬雷霆球星韋斯特布克據報已與會方商討離隊可... 詳情
中國跳水隊世大運奪11金4銀
第30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乒乓球混雙決賽昨日在兩對中國選手間展開,最終王藝迪/于子洋以4:1戰勝范思琦/趙子豪,獲得冠軍。另外,中國大學生... 詳情
孫楊領中國泳隊征世錦賽
中國游泳隊公布了參加韓國光州世界游泳錦標賽的43人名單,包括20名男選手和23名女選手。中國隊長孫楊、前奧運冠軍葉詩文、世界冠軍徐嘉余以及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