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兩度參選總統 美富豪佩羅病逝享壽89歲

[2019.07.10] 發表
美國富豪佩羅的財產達41億美元,曾經兩次參選總統。(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美國得州科技業億萬富豪佩羅的家人表示,他周二天告別人世,享壽89歲。佩羅在1990年代兩度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加總統大選,吸引許多心懷不滿的選民,撼動美國政壇。

佩羅(H. Ross Perot)家族發布聲明說:「佩羅今天清晨在達拉斯家中過世,摯愛的家人陪伴身旁。」

「富比世」雜誌2019年4月估計,佩羅的財產約達41億美元。

佩羅經營事業有成,行事作風霸氣,1978年他公司的兩名員工在伊朗遭到監禁,他親自到獄中探望,之後更聘用退役陸軍特種部隊成員,突襲監獄成功救人,事件被改編成書及電視劇。

佩羅1992年以獨立身份參選美國總統,抗衡競逐連任的共和黨老布殊,及民主黨新星克林頓。當時經濟衰退、失業率高企,佩羅大打經濟牌,批評兩個主要政黨都令聯邦政府面臨巨額赤字,又反對推行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認為會將國內就業機會拱手讓給墨西哥等國家。

選前5個月的民調顯示,他一度以39%支持度排首位,領先老布殊八個百分點。更出人意表的是,一個月後他突然退選,數星期後又重投選戰,最終克林頓當選,佩羅得票仍達19%,是二十世紀得票最多的獨立總統候選人。

佩羅其後創立改革黨,4年後再以第三黨候選人參選,但得票僅8%。佩羅本身是成功商人,1930年大蕭條時期在得州出生,父親從事棉花交易。佩羅23歲於海軍學院畢業後,加入 IBM 推銷電腦,之後白手興家,分別創辦電子數據系統公司及佩羅系統服務公司,協助其他企業管理電腦網絡,財經雜誌《福布斯》4月估計他的財產達到41億美元。

更多國際要聞
美富豪販賣性奴案  彰顯調查報道力量
涉販賣未成年少女作性奴的美國富豪愛潑斯坦(Jeffrey Epstein)周一在曼哈頓聯邦法院提堂,《邁阿密先驅報》的偵查報道被視為促成愛潑... 詳情
愛潑斯坦的性販賣風暴繼續發酵,權貴紛紛與他割席。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發聲明稱對愛潑斯坦的行徑不知情,亦不曾到訪對方的寓所。 寓所貼滿名人照... 詳情
聯儲局主席惹怒特朗普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儲備局理事會(Fed)主席鮑威爾頻頻惹怒美國總統特朗普,飯碗是否不保引發揣測。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昨天表示,鮑威爾不會丟工... 詳情
【明報專訊】奧地利一名律師入稟挑戰社交網站Facebook,由歐洲傳送用戶數據到美國母公司是否合法。 案件在位於盧森堡的歐洲法院開審,... 詳情
法國文化部上月提出訴訟,指總統府愛麗舍宮有7個總值數萬歐元的雕塑失竊,警方正調查事件。事件令人關注當局監管藝術品不力。在過去兩個世紀,法國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