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律師控fb違法傳送數據

[2019.07.10] 發表

【明報專訊】奧地利一名律師入稟挑戰社交網站Facebook,由歐洲傳送用戶數據到美國母公司是否合法。

案件在位於盧森堡的歐洲法院開審,控方認為美國法律要求企業協助當局監控,任何數據保護措施都會被忽視,歐盟規範數據傳輸的標準合約條款,未必能夠保障Facebook由歐洲總部愛爾蘭都柏林,傳送到美國母公司的用戶數據。

入稟的奧地利律師施雷姆斯是受美國中情局前僱員斯諾登揭露監控計劃啟發,入稟愛爾蘭最高法院,要求Facebook停止傳送數據到美國。

案件其後轉介到歐洲法院,預計到年底會有判決。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文化部上月提出訴訟,指總統府愛麗舍宮有7個總值數萬歐元的雕塑失竊,警方正調查事件。事件令人關注當局監管藝術品不力。在過去兩個世紀,法國在... 詳情
法國運輸部周二宣布將對由法國機場起飛的航班加徵環保稅,2020年實施,希望帶來1.8億歐元收入,用於環保建設。 國內或飛歐盟國的經濟客... 詳情
國最大在野工黨黨魁郝爾彬(Jeremy Corbyn)昨表明,支持英國脫歐前舉行另一次全民公投,並表示工黨將推動留歐,制止無協議脫歐。工黨影... 詳情
表情符號成歐美法庭證據趨增
【明報專訊】現代人生活離不開手機,手機表情符號(Emoji)成為重要溝通工具,近年在歐美法庭表情符號作為呈堂證據愈趨常見,應否採納、如何解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