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Vision M NEXT 電動跑車新動向

[2019.07.10] 發表

隨#電動車漸趨流行,德國寶馬車廠也部署了一項產品電氣化的雄圖規劃,為這項計劃掀起序幕是該車廠於今年底將會有約50萬輛電動車在全球街道上行駛,當中大部分屬於雙動能或插電式雙動能汽車和純電驅動的i3。下一步,寶馬於2023年時將會推出25款新電動汽車,其中包括一款插電式雙動能X5和純電版X3的iX3。

這項汽車電氣化計劃還包括寶馬旗下的"M"高性能跑車部門。最近,寶馬發表了一款Vision M NEXT概念車,展示了M品牌電動跑車的未來動向。有別於寶馬i3這款電動房車,Vision M NEXT是走高性能跑車路線,車上配備一套雙動能驅動系統,為M系跑車開創先河。

寶馬Vision M NEXT跑車除融匯多項先進技術外,其最大特色是擁有"EASE"和"BOOST"兩種模式供駕駛者選擇,前者屬於自動駕駛模式,而後者則為手動駕駛模式,駕駛者可按環境需要或個人喜好來選擇行駛模式。

具Level 3自動駕駛功能

Vision M NEXT具備最新的Level 3自動駕駛功能,當駕駛者選擇這個模式後,整個行程便進入全自動操作,Vision M NEXT化身變成一個流動客廳,乘客可在車廂裡休息或交談,毋須理會路面交通狀況。當駕駛者選擇"BOOST"後,Vision M NEXT的操控權全落在駕駛者手中,此際,駕駛者便可盡情享受這輛高性能跑車的駕駛樂趣。

Vision M NEXT的造形仿似寶馬i8雙動能跑車,設計師的靈感是取材自寶馬Turbo與寶馬i8兩款最具代表性的跑車,扁而闊的楔子形車身輪廓、鷗翅式車門,以及對比鮮明的車身顏色是Vision M NEXT的特色,車頭與車尾噴上螢光橙色(Thrilling Orange),而車身則噴上金屬銀色(Cast Silver),別具科幻味道。車頭的腎形鬼面罩模仿渦輪機入風口的形態設計,鬼面罩的網紋是使用激光刻制而成,在背後的螢光橙色油漆襯托下,產生立體效果。

展示嶄新Laser Wire照明技術

Vision M NEXT的車頭燈是應用了Laser Wire照明技術,這項技術是將磷塗在玻璃纖維上作為發光體,這種發光體極之纖幼。同樣的Laser Wire照明技術也應用在車尾燈上。Vision M NEXT的立體多輻式輪圈是採用輕量化設計,除可減少風阻外,還可提升制動碟的冷卻功能。車身前輪採用21吋直徑輪圈,而後輪則採用22吋輪圈,前後輪圈直徑相差1吋令到Vision M NEXT的楔子輪廓更加凸出。

Vision M NEXT具備的面容辨識技術能在駕駛者行近車旁時自動開啟門鎖,駕駛者輕按車門的感應器便能打開車門進入車廂。車廂內籠仿如單件式鑄成,所有功能性元素,例如出風口均採用隱閉式設計,表層平滑簡潔,座椅採用具有記憶功能的泡膠製造,能將乘客的身體緊貼包圍。

600匹馬力純電續航100公里

Vision M NEXT採用非傳統的飛機軑盤,軑盤上設有兩個小型顯示屏,而在軑盤上又設有一塊弧形的玻璃顯示屏,屏幕橫跨軑盤的闊度。車上的駕駛功能可在軑盤上切換,而引擎轉數、車速、能源管理、駕駛者心跳等訊息則可在弧形玻璃顯示屏上顯示。

動力方面,Vision M NEXT配備一套Power PHEV插電式雙動能驅動系統,這套系統可選擇以全輪或後輪驅動,與此同時,又可選擇純電或引擎發動。Vision M NEXT的驅動系統總輸出達600匹馬力,最高時速可達300km/h,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3秒。在純電驅動下,Vision M NEXT的續航力達100公里,這意味著這款跑車可在市區內單靠電動行駛。

更多車主特區
車壇動態:現代首款電動雙層巴士面世
治濤 南韓現代車廠最近發表旗下首款電動雙層巴士,有助解決交通擠塞和空氣污染問題。 這款純電發動的雙層巴士是獲得南韓運輸當局支持發... 詳情
精明車主:炎夏護理汽車貼士
車迷 進入7月,夏天已正式開始。炎熱天氣對於我們的座駕很有影響,如果護理不周,會令你的座駕容易拋錨。假如大家正在作長途旅行,問題就會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