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雙親首出庭作供 陪審員落淚

[2019.07.11]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女留學生章瑩穎在美國遭綁架謀殺一案,9日進入第二日量刑審理,章瑩穎的家人及章男友先後出庭作證。首次出庭的父母均表示,女兒離去造成巨大打擊,章母更稱渴望看見女兒穿荓B紗,現在卻不可能。

當日首先作證是章女的男友侯霄霖,他表示原打算在美國獲得博士後,便與章女一同回國並結婚。他又稱,女友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失去女友完全改變了他的生活軌[。

接茬馱k的父親章榮高出庭,他手執女兒前往美國前,一家人在火車站的合照,那次也是他最後一次看見女兒。他坦言,失去女兒令他「不知道如何度過餘生」。之後章女的弟弟章新陽也出庭作證,他形容與姊姊的關係亦師亦友,失去姊姊這樣的人生導師令他感到迷茫。

章瑩穎的母親葉麗鳳因擔心在庭上情緒失控,事先錄製影片發表證詞。她指女兒很成熟,是一名優秀學生,常主動幫忙做家務。章母表示本期待女兒結婚生子,「真的很想當外婆」。期間有女陪審員聽到章母的證詞忍不住落淚並離開了陪審席,法官於是宣布休息15分鐘。

兇手聽父親求情掩面痛哭

10日繼續量刑階段審訊,已被定罪的兇手克里斯坦森繼前一天應訊時首度落淚後,當日在他父親向陪審團求情時,再度淚灑當場。

兇手父親庭上表示,無論什麼都不能改變他對兒子的愛,他曾想像兒子躺在桌子上被執行死刑的畫面,令他無法繼續思考。期間他多次因哭泣而中斷,克里斯坦森當時亦肩膀顫抖,用手遮住眼睛哭泣。他為兒子的所作所為、給章瑩穎家人帶來的傷害道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河南通許縣硃砂鎮36名村醫近日集體提交辭職信,稱工資發放不到位,上級層層剋扣,生活已陷入困難。 該縣幫楨e主任王偉9日指,... 詳情
公安局長投資色情場所 充當保護傘遭雙開
【明報專訊】湖南省靖州縣國際商貿城二樓的「金海灣」休閒酒店日前被查封。後來紀檢監察機關查出,酒店的實際投資人其實是靖州縣副縣長、縣公安局局長... 詳情
【明報專訊】最近,在濟南的一輛公交車上,一名哺乳期媽媽在餵奶的時候,被一名婦女拍照,婦女拍完後還連發了三、四個微信群……而這一幕被另一人給拍... 詳情
2警涉按摩院插乾股被偵辦羈押
【明報專訊】彰化治安史上最大規模調動,彰化縣和美警分局大霞派出所兩名員警涉嫌按摩院插乾股遭檢調偵辦羈押,引發全縣共67名服務滿3至6年的中階... 詳情
巴蜀香湯底泄配方 兩前員工獲不起訴
【明報專訊】成立「巴蜀香」美食連鎖的麒麟開發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指控呂、吳姓員工2017年12月離職後,至新成立的豐康食品興業,推出與麒麟近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