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村醫稱被剋扣工資集體辭職

[2019.07.11] 發表

【明報專訊】河南通許縣硃砂鎮36名村醫近日集體提交辭職信,稱工資發放不到位,上級層層剋扣,生活已陷入困難。

該縣幫楨e主任王偉9日指,絕對不存在「剋扣」一說,只是縣財政局資金沒有到位,導致資金撥付不及時,又指所有拖欠的都已發放,「全縣所有的,該發的全發了」。

據此前報道,涉事的36名村醫在辭職信中寫道,「工作壓力愈來愈大,上級撥款愈來愈多,到村醫手堛瑪愈來愈少,工資發放不到位,層層剋扣」。

對此,通許縣此前調查後通報稱,2019年上半年國家基本公共壎耵A務項目補助、基本藥物補助等資金,縣委、縣政府責成財政、幫楚B醫保等部門7月20日前撥付到位。該縣幫楨e主任王偉表示,事情是由於縣財政局資金沒有到位,如今資金到位便發放。「年底前剛性支出比較多,我聽說是,當時(資金)都在社保一個庫堙A導致資金有點緊張。」

針對這一事件,國家幫楨e扶貧辦主任、財務司司長何錦國表示,國家層面相關政策確保村醫的待遇,「國家層面要求每人每年60元的基本公共壎耵A務經費,40%要補給村醫」。

據悉,國家幫楨e工作人員9日下午已到達通許縣瞭解情況。國家幫楨e發言人宋樹立此前表示,對事件高度重視,已要求河南省幫楨e立即調查核實情況,無論問題出在哪個環節都要調查清楚,立即整改。

更多中國新聞
公安局長投資色情場所 充當保護傘遭雙開
【明報專訊】湖南省靖州縣國際商貿城二樓的「金海灣」休閒酒店日前被查封。後來紀檢監察機關查出,酒店的實際投資人其實是靖州縣副縣長、縣公安局局長... 詳情
【明報專訊】最近,在濟南的一輛公交車上,一名哺乳期媽媽在餵奶的時候,被一名婦女拍照,婦女拍完後還連發了三、四個微信群……而這一幕被另一人給拍... 詳情
2警涉按摩院插乾股被偵辦羈押
【明報專訊】彰化治安史上最大規模調動,彰化縣和美警分局大霞派出所兩名員警涉嫌按摩院插乾股遭檢調偵辦羈押,引發全縣共67名服務滿3至6年的中階... 詳情
巴蜀香湯底泄配方 兩前員工獲不起訴
【明報專訊】成立「巴蜀香」美食連鎖的麒麟開發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指控呂、吳姓員工2017年12月離職後,至新成立的豐康食品興業,推出與麒麟近似... 詳情
員工憂被清算 幫老外擦屁股空姐傳遭停飛
【明報專訊】長榮罷工落幕,但空服員內部不平靜,不少未參與罷工或中途回家的組員都擔心會遭罷工組員鬥爭及清算,7日晚網絡更流傳桃空職工長榮分會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