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有11萬人患丙型肝炎 1/3是移民 平權會促華裔關注
丙肝為「沉默殺手」 未列移民體檢

[2019.07.20] 發表
加拿大愛滋病和丙肝信息資源中心的華裔協調員趙宇琨昨天指出,在加拿大的丙型肝炎患者中,有多達三分之一的患者是移民。(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愛滋病和丙肝信息資源中心發表的統計數據,加拿大有多達22萬人患有丙型肝炎,其中有11萬人居住在安省。

而在加拿大的丙型肝炎患者中,有多達三分之一的患者是來自海外的移民,他們在移居加國前已在原居地感染了丙型肝炎。

加拿大愛滋病和丙肝信息資源中心的華裔協調員趙宇琨昨天稱,儘管丙型肝炎沒有疫苗可以預防,但已有口服藥的治療方法可以將其完全治癒。治療丙型肝炎的口服藥在過往價格高昂,每粒藥高達1,000元,且整個療程需花費8萬元,但在安省,丙型肝炎的患者可獲得免費治療,毋需自掏腰包。

平權會多倫多分會在昨天下午與加拿大愛滋病和丙肝信息資源中心攜手合作,舉辦了一場以丙型肝炎為主題的媒體圓桌會議,旨在借助於媒體的宣傳,讓更多的華裔移民了解丙型肝炎這一疾病的嚴重性。

趙宇琨昨天指出,在加拿大的丙型肝炎患者中,有多達三分之一的患者是移民,當他們在來加前接受移民申請的體檢時,體檢項目並不包括丙型肝炎的篩檢。

她說,丙肝被稱為「沉默的殺手」,但一些丙肝患者可能在長達20年至30年期間沒有任何症狀,等到發現時為時已晚,因為肝臟已受到嚴重的損害。

趙宇琨介紹說,丙肝病毒通常是通過血液與血液的接觸來傳播的,共用針頭、共用或借用剃鬚刀等帶有他人血[的個人用品、在針灸時沒有使用經妥善消毒的針等,均可導致丙肝病毒的傳播。至於通過性傳播或母嬰傳播的途徑感染丙肝病毒,則並不常見。

她還指出,加拿大現已有治療丙肝的口服藥治療方法,整個療程短至8至12周,且副作用較小。安省的丙肝患者接受上述治療的費用將由公共或私人的醫療保險計劃來支付,其中就包括安省延齡草藥物計劃。

更多要聞一
今酷熱如44℃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向多市發出酷熱警告和雷暴警告仍然生效,在濕溫指數下,市民今日外出感到44度,紫外光指數10屬於極高。在炎熱天氣,... 詳情
全球變暖 高溫將成常態
【明報專訊】熱浪來襲﹐眼前這個周末﹐南安省將承受高溫酷暑。不過﹐雖然環境部氣象專家稱﹐多倫多在「熱頂」(heat dome)籠罩下﹐高溫似乎... 詳情
叢哲賓癖癮中心逃脫乘機離加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稱﹐對於叢哲賓(Zhebin Cong,音譯)事件﹐僅是涉事單位進行內部調查還不夠﹐需要省府主持一個綜合性檢... 詳情
列治文西街換地下排水系統 周一起關部份行車線至明夏
【明報專訊】多倫多「修路季」最新通報﹐壞消息﹕市中心列治文西街(Richmond Street West)下周一(22日)開始關閉施部份行車... 詳情
籃球運動員 品學兼優女學生參加聚會 酒吧外無辜中彈亡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昨日早表示,本月7日凌晨在密西沙加市工業區一間酒吧外遭人槍殺的少女是無辜者,她是遭流彈擊中喪命。 死者是24歲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