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車型銷售趨緩 奧克維爾車廠裁員
工會指福特明年更多裁員 省府失望

[2019.07.20] 發表
圖為奧克維爾福特汽車廠內,一面汽車側鏡中可見反射的工人影像。(加新社)

【明報專訊】福特汽車(Ford Motor)表示,由於若干車種銷售趨緩,該公司從9月起將在其安省奧克維爾(Oakville)車廠裁員200人。

福特發言人法爾克(Kelli Felker)表示:「本公司的長期作法,是將生產與消費者需求匹配。因此,我們正在奧克維爾廠做出營運模式的改變。」

福特表示,該公司的Ford Flex SUV及Lincoln MKT跨界車銷售正在趨緩。同時,福特在一些歐洲市場也將停止銷售Ford Edge SUV。

安省奧克維爾廠生產上述3款車種,總共有員工4,600人。

Unifor工會當地707分會主席湯瑪士(Dave Thomas)本周初對會員表示,工會曾試圖避免減產,保護職位,但與福特汽車的溝通無效。他並指出,明年1月份可能還會有更多的裁員。

安省政府表示,政府在透過「駕駛繁榮」(Driving Prosperity)計劃支持汽車工業,以及支持受影響的工人。

安省經濟發展廳長霍德力(Vic Fedeli)發言人吉布森(Robert Gibson)表示:「我們對福特車廠的裁員決定感到失望。」他表示,訓練、學院及大學廳已與受影響的員工聯絡並提供支持,但福特汽車表示,該公司已對即將失業的員工有所安排。

加拿大汽車市場已出現連續16個月銷售下降。同時,汽車業也正在應對中國銷售劇降及美國銷售趨緩的現狀。

福特奧克維爾廠生產的SUV車款,銷售情況好過家庭用車,但銷售仍然有趨緩的現象。汽車工業也在投下巨額投資,為下一代科技如電動車及自駕車做準備。

福特汽車6月底曾表示,它將在歐洲裁員12,000人,以精簡營運。該公司也表示將關閉歐洲6個車廠。

更多加國新聞
安省司法廳長致函總理要求增撥難民法援經費
【明報專訊】安省司法廳廳長唐尼(Doug Downey)直接致函總理杜魯多,要求獲得更多難民法律援助經費。 6月份才接任司法廳長的唐尼... 詳情
輝瑞報告EpiPen可能短缺
【明報專訊】過敏症急救藥注射套裝EpiPen製造商加拿大輝瑞(Pfizer Canada)日前警告,其0.3毫克EpiPen可能出現短缺,不... 詳情
拉布拉多水上墜機事故 美國父親遇難兩子失蹤
【明報專訊】加新社確認,一架小型水上飛機周一在拉布拉多偏遠地區墜毀事故,乘客中包括一名美國父親和他的兩個兒子。他們當時正在紐芬蘭省釣魚度假。... 詳情
年邁夫婦街上行走遭搶金鏈
【明報專訊】多市名店街Yorkville社區發生一對走在街上年邁夫婦,老太太遭年輕劫匪強搶金鏈的劫案。老婦尾隨劫匪,哀求劫匪交回金鏈,但劫匪... 詳情
美國遊客應陌生人邀約遊玩 遭2蒙面匪挾至居所劫財物
【明報專訊】1名美國客在多市市中心遊逛,遇到陌生人邀約,聲稱可以帶他到其他地方遊玩,卻不幸被劫走身上財物。 警方表示,本月15日受害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