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人群施救須警批准 救護車限「安全區」待命

[2019.07.29] 發表

警方昨日在西環及上環強硬清場,多次在內街施放催淚彈,多名示威者頭破血流,亦有傷者一度當場昏迷,需由救護員急救。

此外,昨日有消防局局內廣播,稱警方要求救護車只可在警察後方所設置的「安全區」待命,須警方批准,才可進入示威人群中救人。

16人送院

有人疑遭警扑頭浴血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截至今凌晨零時30分,共有16人送往瑪麗醫院,包括11男5女,年齡介乎17至50歲。12人仍留醫,情?穩定。

警方昨晚7時起在西環干諾道西及德輔道西清場,其中在德輔道西清場期間,民主黨議員許智?的前助理陳渭新,原本在防暴警與示威者中間調停,但混亂間頭部疑被警員扑中,後腦位置受傷浴血,雙手亦染滿鮮血,急救人員即趕到為他按?傷口嘗試止血。

衝突期間亦有記者在德輔道西受傷,警方推前防線時跨過記者,未有理會急救員暫停推前防線的提示。

救護盼檢查疑傷脊椎女

被警推開

民間救傷隊人員吳先生稱,目睹一名女傷者被4名速龍隊員制服,大力推跌,女傷者向他稱背脊及腳都痛楚,料可能傷及脊椎神經,他想為她檢查,卻被速龍隊員推開。吳先生稱,已再三向在場速龍隊員稱,擔心女傷者移動會加劇脊椎神經傷勢,但未獲理會,「他們隨即將女傷者抬起,由原先趴在地上,扭轉個身至面朝天」,強行將女傷者鎖上手銬。吳稱警員行為粗暴,他表示之後亦被防暴警推到很遠,不知女傷者狀?。另在晚上10時左右,上環站A1出口外多名示威者被制服,其中一名示威者躺在地上,頭部流血,一度昏迷。

更多要聞二
萬錦民宅驚爆4屍命案 警方扣查應門廿歲男子
【明報專訊】萬錦市16街與Bur Oak Ave.地區昨午被揭發驚人的4屍命案。約克警方表示﹐昨午3時左右﹐接報指某民宅有人受傷﹐於是到場了... 詳情
士嘉堡華人宣道中心 辦禱告守望香港活動
【明報專訊】香港特區政府因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爭執仍然持續﹐在加拿大的華裔雖身在遠方﹐但仍心繫香港﹐繼一批市民日前發起遊行活動後﹐一群關心香港... 詳情
黑手黨首腦死後勢力失衡 各派廝殺爭鬥致罪案趨升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數據顯示﹐大多倫多地區去年與有組織犯罪集團有關的謀殺案﹐數目之多﹐成為全國之冠。 統計顯示﹐去年在安省南部主要... 詳情
【明報專訊】自進入今年7月以來,安大略湖的水位居高不下,尚未低於75.75米。7月的平均水位更達75.82米,超過了其在2017年創下的75...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高廈密集﹐人、狗密集之餘﹐堆在路邊或垃圾箱內的狗糞亦有增無減﹐產生惡臭的同時﹐亦有礙衛生。如今地產發展商、柏文大廈管理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