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第3宗
犯非禮罪病人出走 警籲提防

[2019.08.01] 發表
圖為默多克。

【明報專訊】上月華人精神病患者叢哲賓(Zhebin Cong)逃離監護引起的強烈反應餘波未了﹐加拿大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The Centre for Addiction and Mental Health﹐CAMH)﹐前天(30日)下午又有人走脫。警方隨即於當晚發出公告﹐提醒公眾注意安全。市長莊德利昨(31日)表示﹐對事件高度關注。

警方說﹐45歲的默多克(Anthony Murdock)於30日下午2時20分左右﹐從CAMH走失,該中心位於皇后西路夾Ossington街。

警方擔心默多克對市民會帶來安全威脅,市民如發現他的行蹤,應馬上報警。默多克曾於1998年做過不雅行為,警方現今正全力尋找默多克。

這是上月內繼曾殺人的叢哲賓和Ahmed Sualim先後自行離開CAMH後,再有病人自行離開該精神病院,Ahmed Sualim其後自行返回CAMH,而叢哲賓則乘搭飛機,離開了加拿大。

多倫多警隊昨日發出的新聞稿件稱﹐默多克身高6呎1吋,重200磅。腦袋剃光。他身穿暗紅色T恤﹐下身是藍色牛仔褲。

「我們擔心公眾的安全。如果發現了他﹐不要接近﹐立刻聯絡警方。」

警方表示﹐默多克於1998年曾經犯有非禮行為﹐但因精神疾患被判不需要負刑事責任。他持一份「需要伴隨」證件外出﹐但就此失蹤。

「當我們的警官接到他走脫的消息後﹐他們進行了評估﹐認為他構成對公眾的危險。我們發出了他的相片﹐和提示風險的通告。」

上月23日﹐CAMH中心一名27歲的病人﹐Ahmed Sualim 曾經從中心短暫走脫﹐不過當天就被找回。

莊德利31日對目前的這宗最新事件發出一份聲明﹐說他已經了解到最新動態。「警方用最快速度通知和提醒公眾。我對他們正在竭盡全力找到這個病人﹐充滿信心。」

不過他說﹐這宗最新的CAMH中心走脫病人的事件﹐提出了更多的問題﹐那就是CAMH﹐和其他健康機構﹐以及我們的司法制度﹐如何運作﹐可以保證社區的安全。」。

「為此﹐我和CAMH 中心主要負責人近期保持接觸﹐討論這個共同關心的問題。」

47歲的叢哲賓於2014年9月殺害同屋室友。因2位精神科醫生作證﹐認為他殺人時已經患精神病。法官接受醫生判斷﹐判決他不必負形責。而他於7月3日持CMHA白天證件外出﹐結果坐上國際航班﹐飛離了加拿大。事件在安省引起軒然大波。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