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收購E8 Storage
加強定制硬件開發

[2019.08.01] 發表
AWS已成為亞馬遜利潤的主要來源。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向CNBC證實,亞馬遜(Amazon)已接收了以色列E8 Storage的一些資產及員工。E8 Storage是一個小型新創公司,製造內置數據中心數據存儲硬件。收購條件尚未公布。

消息人士稱,所有E8 Storage員工都接到亞馬遜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AWS)提供的工作。以色列媒體Globes稍早亦報道了此一消息。

長期以來,亞馬遜在公共雲服務基建方面一直領先微軟(Microsoft),谷歌(Google)及其他公司。AWS已成為亞馬遜利潤的主要來源。AWS部份策略為設計適合自己需求的定制基礎設施,收購有益於達成此一目標。

現在,AWS已經選擇了一家專注於使用閃存存儲以提高性能的硬件公司。E8網站宣稱,其硬件產品功能超過其他所有閃存陣列的10倍,並具有穩定的強大功能及低延遲率。

亞馬遜2015年收購了以色列數據中心硬件公司Annapurna。Annapurna隨後繼續運作並為AWS創造了以ARM為主的計算實例晶片。E8創建於2014年。2016年,該公司表示已籌集1,200萬元資金。投資者包括Accel,Magma Venture Partners及Vertex Ventures。

全球研究及顧問公司Gartner本周初表示,2018年,AWS控制了47.8%的公共雲市場,微軟只有15.5%,阿里巴巴控制7.7%。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