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務人員披露情況向政府施壓
3種重要治癌藥全國短缺 聯邦坦認患者可能受影響

[2019.08.06] 發表
加拿大有3種重要治癌藥物出現短缺。(CBC)

【明報專訊】加國3種重要治癌藥面臨短缺﹐令可能出現因藥物不夠影響病人治療的可怕局面。安省、魁北克和斯高沙省的醫務人員都提出警告﹐希望喚起社會關注﹐對政府形成壓力。

這3種藥物分別是長春瑞濱(vinorelbine)﹐治療肺癌、轉移性乳腺癌等﹔亞葉酸鈣(Leucovorin)﹐用於放射性治療﹐減少毒性﹔etoposide﹐治療肺癌、睾丸癌﹐也可用於骨髓移植。它們都是靜脈注射類藥物。

聯邦政府的網站上列明﹐這3種藥物出現全國性的短缺﹐因此加拿大有關癌症病人都可能受到影響。

滿地可一間醫院的癌症中心主任巴提斯(Gerald Batist)說:「我把此事公開提出來﹐不是要嚇唬病人﹐而是讓社會了解到問題的嚴重性﹐給政府和製藥商形成一些壓力﹐幫助解決問題。」

衛生部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宣稱﹐他們「了解這些重要藥物的短缺可能對病人帶來的影響﹐並正在採取行動予以解決。」

加拿大「年輕癌症病人」機構的行政主任伊頓(Geoff Eaton)說﹐製藥公司、供應商和政府在考慮問題時﹐需要把中心集中到病人身上。

3種短缺藥物中﹐etoposide的生產商表示﹐他們的產量受到影響﹐因為他們正在進行調整﹐「以便使得我們的藥品保持最高的質素。」今年早些時間﹐衛生部稱﹐他們在短期內會增加進口﹐來應付眼前的問題。

公司表示﹐預期到明年第2季度恢復供應。

衛生部表示﹐生產長春瑞濱的製藥公司稱﹐他們將在今年10月達到滿足國內需要的產量。

目前還不清楚亞葉酸鈣的短缺可能到什麼時候解決。衛生部說﹐他們正在和2間製藥公司商討﹐如何加快該藥物的進口。」

但是﹐巴提斯認為﹐因為這些藥物都已經過了專利期﹐因此製藥公司對維持產量已經缺乏興趣。

更多加國新聞
聯邦聘7專家制訂保障工人權益
【明報專訊】就在安省道格福特政府宣布取消前任自由黨政府的計劃提高最低工資到每小時15元不到一年﹐聯邦自由黨政府正聘請專家研究設定最低工資全國... 詳情
追捕卑詩兩連環兇殺疑犯
【明報專訊】卑詩省北部連環兇殺案兩名疑兇的潛逃進入第三周,當局採用空中監控、地上巡邏、和水下搜尋等行動,但依然未發現兩人行蹤,期間沙省警方一...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已撤消聖羅倫斯灣(Gulf of Saint Lawrence)內限定航速的規定,事源有關規定旨在保護北大西洋露脊鯨,但... 詳情
自由村近期罪案明顯增加 居民商界歸咎臨時庇護所
【明報專訊】多市市區「自由村」(Liberty Village)內﹐近期一些居民和商界對於一間新開的無家可歸臨時庇護所(respite ce... 詳情
保守黨6省議員要求省府保留貝治芒分院兒產科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6名省議員聯名要求省府出面干預士嘉堡醫院系統改革方案﹐保留貝治芒分院(Birchmount hospital)兒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