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提電腦啟動汽車引擎 警耗半年破解
19歲男月偷36車值126萬

[2019.08.01] 發表
偷車賊常用的一種利用信號中繼裝置打開車門和啟動汽車方法。(CBC)

【明報專訊】一名來自滿地可市的19歲青年,參與一個盜車集團後大肆行竊,主要對Lexus和Toyota品牌出品的高檔汽車下手,1月之內連偷至少36輛汽車。警方經過半年多的調查才將他拘捕。

從去年11月20日至12月22日期間,這個名叫Kevin Ramnaraine的19歲男子,加入一個偷車集團並積極參與該匪幫在多倫多的盜車行動。

該匪幫慣常在深夜和凌晨時分作案,並且下手的目標僅限於高端的Lexus和Toyota新車。他們作案手法老練,在短短的一個月時間內連偷至少36輛車,總值高達126萬元。警方53分局探長拉普希(Marlon Laptiste)表示,這幫人主要的作案方式有兩種。

「一種是利用信號中繼裝置,車主即使把車匙放在屋內,其發送出來的信號也能被傳送到汽車上令其自動解鎖和啟動引擎;但更多的用自帶的手提電腦,接入汽車的電子診斷接口,然後控制車上電腦,完成引擎的啟動。」

多倫多警方經過半年多的調查,終於查明這個青年的身分,於是在本月19日將其逮捕,對他控以35項盜竊汽車罪名;35項參與有組織犯罪活動罪名;以及持有贓款罪名。

由於案件仍在調查當中,該疑犯的同伙還尚未落網,警方不願說明這個匪幫的主要活動區域,僅表示是在北約克社區。至於被偷車輛的下落,警方也沒有透露。

警方提醒市民,泊車的時候,盡量挑選光線充足的地方;離開車的時候要熄匙,更不要把車匙留在車內;如果可以,用方向盤鎖將方向盤鎖死;把汽車電子診斷接口(OBD)鎖死;額外買一個防止非法啟動引擎的裝置;安裝汽車智能射頻識別(RFID)防盜裝置;額外買一個報警裝置;放置車匙的地方,最好能夠隔絕無線電信號;把車停入車庫等。

更多要聞一
駐港解放軍司令員 譴責近日極端暴力
【明報專訊】駐港解放軍在微博發布新視頻,名為《不忘初心守護香江》,視頻中展示解放軍進行防暴演練、反恐行動及防衛。包括模擬有大型人群及火堆,解... 詳情
互聯網使用投訴年增56%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 詳情
電動車疑充電起火爆炸
【明報專訊】萬錦市一戶華人民宅,上周六(27日)中午疑因車庫中正在充電的電動車起火燃燒兼爆炸,火勢迅速蔓延將整間房子燒毀。幸好事發時是在白天... 詳情
助管理及指揮交通 警委會通過聘交通協管員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政委員會昨(31日)會議上通過,聘請交通協管員(traffic agents)方案﹐多倫多市長莊德利發聲明表示支持。 ... 詳情
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第3宗
【明報專訊】上月華人精神病患者叢哲賓(Zhebin Cong)逃離監護引起的強烈反應餘波未了﹐加拿大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The Centr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