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戰升溫 打擊將更大 分析師:把握購蘋果時機
美銀Cowen建議買入 大摩評級增磅

[2019.08.06] 發表

【明報專訊】美中貿易戰升溫,蘋果公司(Apple)再次陷入火網。不過分析師們仍建議買進蘋果股票。特朗普總統上周四宣布9月1日起對3,000億中國進口貨加徵10%關稅,中國周一亦做出反擊。對貿易戰進一步升級的恐懼,令晶片製造商,零售商及蘋果股價周一均報跌。自上周四特朗普宣布加徵關稅後,蘋果的股價已下挫9%。分析師表示,美中貿易戰升級令蘋果的iPhone銷售猶如雪上加霜。

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表示:「我們相信蘋果會自己吸收新關稅所增加的成本,使iPhone的利潤率約減少3%。」摩根大通對蘋果股票的評級為增磅。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師則表示,不論蘋果的決定為何,它都能處理此一問題。美銀分析師並認為蘋果目前的股價是進場撿便宜的時機。美銀認為蘋果每年每股盈利的風險處於0.50至0.75元之間,就多年盈利可觀的角度而言,這些成本增加是可處理的。美銀將蘋果股票評級定為買進。

Cowen表示,新關稅在本年底以前還有可能增至25%,對蘋果的硬件產品會有重大影響。蘋果每股盈利中,只有14%來自美國需求量。Cowen將蘋果股票評級定為買進。

Wedbush認為,如果蘋果完全吸收新關稅成本,2020財政年度每股盈利的負面影響約為4%。如果蘋果將關稅成本轉嫁給消費者,iPhone美國銷售量可能減少600萬至800萬隻。蘋果2020年全球iPhone銷售量應有1.85億隻。Wedbush仍將蘋果股票評級定為跑贏大市。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Fortress投資集團所支持的New Media投資集團周一表示,它將以14億元的價格收購USA Today擁有者Gannet... 詳情
環球跌市
8月5日上證指數-1.62%,深圳-1.66%。標普五百低開,高見2932,最低2822,收2843,-88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 詳情
期貨倉盤路分析
反映對沖基金傾向的非商業倉期貨未平倉合約顯示非商業倉期貨黃金淨長倉增3,138張至254,388張,白銀淨倉長張增加9,536至64,29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