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聯手波斯灣商船護航

[2019.08.06] 發表

【明報專訊】中東局勢持續緊張,英國宣布加入美國在波斯灣的海上保安任務,保障駛經霍爾木茲海峽的商船安全。稍早時伊朗曾譏笑,美國的盟邦「不恥」加入這項任務。

英國國防大臣華禮仕說,鑑於威脅增加,確保霍爾木茲海峽的國際航運自由,是至關重要。外相藍韜文強調,英國對伊朗的態度未有改變,倫敦當局仍然致力與伊朗及國際夥伴合作,緩和區內局勢及維持核協議。

英國決定與美國組成特遣艦隊意味,在新任首相約翰遜領導下的政策已經轉變。前任首相文翠珊曾努力要組成由歐洲率領的艦隊。

英國目前有兩艘軍艦部署在波斯灣,為英國註冊船隻提供護航。美國國防部歡迎英國的決定。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上周五正式退出美俄《 中程導彈條約》,俄羅斯總統普京警告,如果美國研發中程導彈,俄羅斯亦會這樣做,呼籲華府恢復談判避免出現軍... 詳情
被裁種族滅絕罪  赤柬二號人物農謝去世
柬埔寨赤柬二號人物農謝(Nuon Chea)周日(4日)去世,終年93歲。農謝是赤柬最高領袖波爾布特助手,去年被聯合國支持設立的柬埔寨法庭裁... 詳情
埃及首都開羅市中心周日深夜有汽車超速相撞造成爆炸,最少19死30傷。事發時,一輛私家車在市中心國家癌症研究所外逆線行車,先後與3輛車相撞後發... 詳情
英國倫敦泰德現代美術館(Tate Modern)一名6歲男童周日(4日)下午懷疑被人從10樓的觀景台拋下樓,一名17歲少年懷疑企圖謀殺被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