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明生撐示威者為理想而非暴徒

[2019.08.10] 發表
項明生承認曾參與反修例遊行,認為年輕示威者並非暴徒,而是為理想而抗爭。(攝影:劉永銳)

【明報專訊】本地旅遊達人項明生昨日現身電台,為香港開電視主持節目《明日世遺》宣傳。他表示,去年拍攝《明治憑甚麼》叫好叫座,於是順勢添食:「原來香港傳媒已經拍攝過千個日本旅遊節目,而我是第1個涉及日本歷史,但我不想拍攝攻略系列,所以新節目不講日本,改為談論東南亞歷史,例如赤柬抗戰、緬甸民主運動等。」節目開播卻撞正香港反修例風波,朋友笑他似預言家,他解釋該節目已籌備一年,希望透過有深度的旅遊節目,啟發香港巿民。

他表示最近有很多朋友談到政見都好激動,更有一對夫婦因政治立場不同而鬧離婚,批評特首林鄭月娥是導致市民「家破人亡」的罪魁禍首,亦承認自己曾參與遊行,跟年輕示威者傾談後,頓感悔疚:「他們不是暴徒,抗爭不是為了物質,而是為了理想,我覺得值得大家支持,反而我們那一代人,只懂炒樓、賺錢。」

記者:鍾一虹

攝影:劉永銳

更多影視
周柏豪清空IG逾7000帖子 經理人:給他空間靜一靜
【明報專訊】周柏豪於7月2日在Instagram呼籲登記做選民,留言「記得登記做選民 最後今天」,豈料惹來內地網民炮轟,有留言叫周柏豪不要返... 詳情
馮德倫45歲生日 舒淇隔空放閃
【明報專訊】馮德倫(Stephen)昨日(8月9日)45歲生日,他在美國出席執導的Netflix新劇《五行刺客》發布會。太太舒淇則身在內地為... 詳情
李幸倪死記歌詞拒睇貓紙
【明報專訊】李幸倪與二人女子組合Robynn & Kendy昨日到會展出席「音樂分享會」。李幸倪即場獻唱新歌《浮世繪》,因歌詞由60首歌名串... 詳情
備戰演唱會 Joe Junior步行拉筋焗桑拿
【明報專訊】Joe Junior昨日出席視聽展。談到他9月及11月舉行的3場演唱會,Joe Junior表示11月8日在香港大會堂開騷,會帶... 詳情
譚嘉荃首次開個唱 預告跳性感舞曬女人味
【明報專訊】前二人女子組合B2成員譚嘉荃入行近20年,組合解散後,譚嘉荃一直以獨立歌手身分發展。昨日她開記者會宣布首次開個唱,《譚嘉荃一路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