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承諾Lawrence Heights社區中心建造費沒了
槍案頻生 改善社區項目被卡 省府收回撥款 「漠視市民生死」

[2019.08.10] 發表

【明報專訊】正與暴力掙扎的多倫多西區Lawrence Heights社區得到消息,被告知可能不會得到之前被承諾的社區中心。市議員科爾(Mike Colle)說:「我們提議建造Lawrence Heights社區中心是有意要建造一個能給社區帶來積極活動和希望的地方。」不過省長道格福特的政府,收回了原先自由黨承諾的1400萬元資金給Lawrence Heights新建社區中心。讓此項目在社區被槍擊暴力覆沒時,更加沒了希望。

僅在一個月的時間內(7月),該社區發生了7件槍擊事件。當地議員科爾表示這局勢讓市民感到無助。上周有人舉報說聽到槍聲,警方找到了子彈殼但並沒有發現受害者,嫌疑人,或被損壞的財產。

專家一直有強調特地給青少年提供安全休閒與社交空間的重要性,以便解決社區暴力的根本。提供給省政府的《青少年暴力根源》研究報告早在10年前已經被發表。報告中表示,明顯缺乏社區空間是反饋中最大問題之一。所謂的休閒空間是指能讓青少年安全地練音樂,運動,學習等活動的地方。

科爾說:「警方已經調動很大一部分人員在這裡,儘管如此,仍然有槍擊案發生。這對警方以及社區來說是很大的挑戰。當我們努力爭取改良這社區時,資金從政府那邊就突然消失。」The Hub項目最初計劃是由三級政府一起承擔重建這社區的費用。而新的社區中心屬於重建社區The Hub其中的一個策略。旅遊、文化及體育廳長麥克勞德(Lisa MacLeod)的發言人指責聯邦政府說他們為了票選不顧一切,竟做出無法兌現的承諾。

聯邦自由黨基礎設施及社區部長的議會秘書門迪西諾(Marco Mendicino)表示,在省政府重新提交社區中心的1400萬元項目之前,城市無法得到聯邦提供該中心的撥款。

他補充說:「經過這暑假槍擊暴力的直升,我呼籲福特省盡快長採取行動,這關係到市民生死。」

更多要聞一
Byng街1豪宅在Airbnb被列為短租屋
【明報專訊】北約克多位居民已經受夠陌生人把自己家誤認為是Airbnb民宿。Byng街上的一棟豪宅在Airbnb和Booking.com被列為... 詳情
四驅車剷上行人路 撞死60歲女途人
華人聚居稠密的北約克惠柳第9日上午10時後發生嚴重交通意外,1名年過60歲的女途人遇上飛來橫禍,遭一部剷上行人路的四驅車撞死,肇事司機有留在... 詳情
士嘉堡找過馬路信號燈較多倫多要多行6分鍾
【明報專訊】多倫多近年行人和單車手交通意外死亡數量達到過去10年高位﹐迫使多市議會更新了「零視覺道路安全計劃」(Vision Zero Ro... 詳情
指精神病院逃走病人是瘋子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上月曾在電台烽煙節目上,聲稱上月出去加拿大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CAMH)的華裔精神病人叢哲賓(Zhebin Con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