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國企紫光集團旗下的紫光展銳計劃2020年下半年5G的SoC半導體產品。此前展銳已發布春藤510 5G晶片(圖),採用台企「台積電」技術,標榜高性能、低功耗。(網上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專家:中國安保設備美國難全數移除
反制美國導彈威脅 解放軍退役中將表態還擊
中國新歷史課本強調南海主權 越南抗議
華油企將運200萬桶美原油回國 料成加徵關稅後首次
強颱風利奇馬掠台 登陸浙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追趕美企 國企紫光明年推5G晶片

內地國有半導體企業紫光集團旗下的紫光展銳,將於2020年下半年推出5G的SoC(system on chip)半導體產品。這是繼華為海思後,內地又一家企業宣布會推出5G晶片,對抗美國高通等全球頂級半導體企業。

日經中文網報道,受美國對華為禁令影響,內地企業正努力尋求突破美國的科技封鎖,或尋找美國之外的供應鏈。紫光展銳市場高級副總裁周晨表示,已有內地企業將供貨商從美國企業轉向其他國家或中國企業的動向,也發現客戶更願意嘗試紫光展銳的產品。

另有多名相關人士透露,紫光展銳預計在2020年下半年正式推出商用整合處理器,及5G調製解調器的5G SoC晶片,這將大大縮短展銳與市場領先者的距離。不過有市場觀察家認為,紫光展銳的5G產品,在性能表現上恐仍不及高通等廠家,仍需一段時間追趕。

高通2020上半年同推

高通等公司此前也宣布將在2020上半年推出5G晶片。華為旗下的晶片設計公司海思則計劃今年底前推出,應用於自家的高端手機。

 
 
今日相關新聞
追趕美企 國企紫光明年推5G晶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