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前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周四主動請纓,宣布已將戶籍遷至深綠的台南第6選區,準備對戰民進黨現任立委王定宇。
放大
 

其他新聞
犯毒案揭發案中案 律師泄密助共犯判囚6月
高雄搗「開封府」黑幫 檢槍彈「尚方寶劍」
颱風尾掃斷公園樹木 新北婦人遭壓斷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洪秀柱闖綠營地盤選立委
藍媒嘲男人去哪了

【明報專訊】台灣2020立法委員選舉佈局,國民黨目前剩下6個立委選區尚未提名。前黨主席洪秀柱周四(8日)主動請纓,宣布已將戶籍遷至深綠的台南第6選區,準備對戰民進黨現任立委王定宇。消息引起輿論嘩然,國民黨被質疑「男人都去哪了」。有國民黨立委趁勢喊話,再度呼籲黨內總統初選失利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歸隊選立委,郭的幕僚回應稱無可能。

中央社報道,國民黨75個區域及原住民立委選區,已完成提名69個選區,剩下6個選區尚未提名。其中台中市第1選區、台中市第3選區已鎖定人選,嘉義縣第2選區、金門縣則以初選決定,新北市第3選區和台南市第6選區屬艱困選區,近日尋覓人選。

戶籍遷深綠選區

洪:盡最後力量

國民黨前立委陳杰上周五(2日)拜會洪秀柱,盼其主動請纓,重新經營國民黨長期忽略的地區。洪秀柱辦公室周四晚證實,洪秀柱周三(7日)委託助理將戶籍遷至台南東區,準備投入立委選戰。

台南一向被視為綠營的鐵票倉,民進黨尋求連任的立委王定宇長期深耕當地,洪秀柱昨亦戲稱「連魚都是綠的」。

黨內籲郭台銘出馬

幕僚指無可能

她參選消息傳出後輿論嘩然,不少國民黨立委表示讚賞。《中國時報》發表評論稱:「一個深藍女子,前進深綠選區為黨付出,國民黨其他男人在哪堙H」王定宇前日在fb回應,表示「尊重其他政黨的提名策略、期待正向良性的競選。」洪秀柱昨也於fb發文,稱希望國民黨可把不分區的席次讓給青年去歷練,自己則「用盡最後的力量開疆闢土」,又稱只要黨徵召,必義無反顧地在這個「從來沒有當選過一席國民黨立委的區域」身先士卒。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日前曾透過fb向郭台銘喊話,盼郭能參選區域立委。林昨日接受訪問時再表示,郭台銘可「到艱困選區拉抬國民黨選情,甚至可以到處去輔選」。郭台銘在黨內初選後至今動向不明,其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昨回應指,郭台銘沒打算參選,「更不用提選立委」。

 
 
今日相關新聞
洪秀柱闖綠營地盤選立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