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支不能在精神病人手中」
特朗普改口 國會認真討論槍管

[2019.08.10] 發表
密州昨日有兒童團體集會要求加強槍管。(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圖)昨日說,國會領袖正在認真討論,對持有槍械人士進行「有意義」的背景審查。

特朗普在社交專頁說,他曾經與支持擁槍權的全國步槍協會對話,因此協會的看法,獲得代表及尊重。他說目前的問題,與協會、共和黨及民主黨無關,而是美國需要情報主導的背景審查,又重申不希望精神有問題的人擁有槍械。

不到24小時發生兩宗大型槍擊案,得克薩斯州和俄亥俄州慘案的餘波在美國社會持續震盪,特朗普昨日連發兩條推特稱,「槍支不應該放在精神病人或精神錯亂的人手中。」

特朗普9日在推特上表示,「敵陸|和參議院正在就有意義的背景審查制度進行認真討論。我也一直在同全國步槍協會立法行動研究所,還有其他人進行交談,以使他們非常強烈的觀點能夠得到充分的表達和尊重。槍支不應該放在槍支不應該放在精神病人或精神錯亂的人手中。我是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的最大支持者,但是為了我們國家的利益和安全,我們必須共同努力。常識是要做對每個人都有好處的事情!」

得克薩斯州和俄亥俄兩州3日和4日接連發生槍擊事件。其中,得州埃爾帕索市槍擊案造成至少22人死亡26人受傷,是2017年拉斯維加斯音樂會槍擊案以來傷亡最多的槍擊事件。

斑農:支持槍管等於放棄連任

在一片爭吵聲中,特朗普對白人至上主義和種族主義進行譴責,但在很多人看來,他當時避重就輕,對控槍法案避而不提。此前,包括班農在內的特朗普團隊專家曾稱:「如果特朗普支持控槍,那麼就相當於他放棄連任。」接連發生2宗大規模槍擊案後,全國各地有214名市長發表聯名信,敦促參議院盡早復會,批准槍支管制法案。

法案內容要求,對所有槍枝購買者進行背景調查,並將槍枝交易的3天等待期延長至10天,藉此拉長供店家查驗購槍者身分資格的時間。

市長們在聯名信中寫道,2019年已經發生超過250宗大規模槍擊事件,「我們的國家已經沒辦法再花時間等待聯邦政府採取必要行動,阻止不該配有槍的人購買槍械了。」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同意,然而,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卻因反對而阻止了投票,他表示,立刻復會只會造成「政治得分」,希望能在8月休假期間進行更多討論,並於9月制定連貫的應對計劃。

更多國際要聞
美大搜黑工  市長抨「失去人性」
美國聯邦政府部門周三(7日)展開歷來單一州份最大規模的工作地點執法行動,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派員在密西西比州7個農產品加工廠拘捕680... 詳情
今次拘捕行動是特朗普政府嚴打非法移民的最新例證,有評論認為事件突顯美國現有移民政策未有回應非法移民湧入的主因,指出國內對低技術勞工需求高踞不... 詳情
居美40年被遣返  患糖尿伊拉克漢缺藥身亡
一名自幼在美國定居的伊拉克男子,在特朗普政府強硬對付海外罪犯政策下被遣送回國後不久,就因為沒有得到所需的糖尿病藥物而死亡。 41歲的阿... 詳情
職場掃蕩黑工殺雞儆猴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台後最大規模職場掃蕩黑工後,移民權益團體指美國正式恢復大規模職場掃蕩的年代,擔心地方經濟因而受損。 移民團...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表示,無可能先照顧好非法移民的年幼子女,才採取拘捕行動。他說執法部門的行動,不能預先讓人知道,否則所有非法移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