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韓吃喝玩樂抱女人
國民黨中評委倒戈挺英

[2019.08.13] 發表
蔡英文總統11日上午至蘆洲湧蓮寺參拜,前國民黨立委、湧蓮寺主委陳宏昌(右一)全程接待,致辭時更炮打韓國瑜,力挺蔡英文。

【明報專訊】蔡英文總統11日展開雙北廟宇巡迴,首站至新北蘆洲湧蓮寺參拜,前國民黨立委、現任國民黨中評委、湧蓮寺主委陳宏昌不但親自接待,致辭時更語出驚人表示,兒子問他「國民黨怎麼可以提名一個整天打麻將、吃喝玩樂、抱女人的人當總統」,大酸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更表態力挺小英,「希望大家眼睛要睜亮點,一起支持守護台灣民主的主權。」

韓承認曾迷亂 絕不逃避過去

《中國時報》報道,對於陳宏昌的說法,人在南投的韓國瑜表示,他17年前在立法院抽菸、喝酒、打麻將,不認真問政,那是一段迷失迷亂的日子,他從不諱言、也不逃避自己的過去。陳宏昌再問一次,他還是會承認,但是希望陳宏昌看看現在的韓國瑜,已經跟過去不一樣了!

蔡英文周日上午參拜蘆洲湧蓮寺,陳宏昌全程接待,民進黨立委余天、林淑芬,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及多位綠營事議員也都到場陪同。

陳宏昌致辭時表示,非常歡迎蔡總統來到湧蓮寺參拜,更大讚她是一位愛護台灣、愛護主權、愛護百姓的總統,「來到觀世音菩薩面前參拜的總統候選人,絕對都會高票當選。」

除了發言力挺小英,陳宏昌更語出驚人透露,「我的兒子最近問我,為什麼國民黨可以提名一個整天打麻將、吃喝玩樂、抱女人的人當總統,這樣我以後也要這樣。」嚇得陳宏昌說,「夭壽啊,這樣我要怎麼教兒子!」

蔡英文提到她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期,陳宏昌擔任立委,兩人雖為不同黨派,「但他對台灣非常愛護,本土意識很強。」

隨後媒體上前追問陳宏昌,剛剛的發言是否不挺韓國瑜,他則轉趨低調,「剛剛說的都已經很清楚,就不用再重複了。」

3天內不道歉 韓營提告求償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昨表示,陳宏昌出席蔡總統公開行程中談到韓市長「抱女人」,是非常嚴重的誹謗與妨害名譽。雖然巿長曾講過20多年前確實有喝酒跟打麻將,但強調他從來沒有、也絕對不可能會抱女人。

韓陣營表示,針對「抱女人」這點是非常嚴重的污衊跟不實指控,另外韓國瑜自從擔任公務員以來,未再打過1場麻將,就任市長迄今也從未喝醉。陳宏昌的言論與現在事實不符,但媒體大量報道,已導致韓的名譽受損。

韓國瑜律師認為,陳的言論已涉及《刑法》加重誹謗罪及《民法》侵權行為,收到存證信函後3天內要「公開道歉」。至於道歉的形式,韓國瑜競選總部執行長林國正強調,是「有誠意」的道歉,而求償金額,則視對方是否道歉再說。

若未獲回應 訴法律動作

韓陣營強調,希望陳宏昌3天之內,能有誠意的來道歉,如果對方對於韓國瑜、中國國民黨願意表達最誠意的道歉,事情可望告一段落,但如果沒有得到任何的回應,或是道歉的誠意不足,提告及求償將會是下一個法律動作。

更多中國新聞
獨攬20件重案 女法官泣訴最高院分案霸凌
【明報專訊】追求公平正義的司法界也傳出霸凌!現任高等法院民事庭法官楊絮雲前年升任最高法院時,不斷被分派到重大案件,因為案件複雜,不只燒腦還得... 詳情
雷神雨神猛轟台南 門前馬路成小河
【明報專訊】台南市凌晨起閃電雷擊夾帶豪雨不停,市民驚恐幾乎一夜無眠,13日清晨4時多網友爭相通報,永康區永大路部分路段已積水超過一個輪胎,因... 詳情
涉參與政院警政署外潑漆案
【明報專訊】太陽花學運期間爆發323、324佔領行政院行動,有多名抗爭者被警察打傷,數名台大學生及民眾不滿政府未深究警察打人事件,去年3月凌...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一名羅姓男子今年1月某日在金山國小附近人行道上,拾獲蔡姓女子的提款卡,猜出蔡女提款密碼,成功盜領46萬1千元。事隔1個月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