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數據「閃黃燈」
美銀預一年內衰退風險超3成

[2019.08.13] 發表
圖為紐約證交所內的交易員。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經濟衰退風險正在升高中。

根據最新的數據,美銀全球經濟師現在認為明年發生經濟衰退的機率超過30%。

美銀美國經濟學部主管梅耶(Michelle Meyer)在致客戶的一份備忘錄中表示:「本行的經濟模式預期未來12個月內發生經濟衰退的機率為20%,但我們根據一系列數據及事件所做的主觀判斷認為,未來12個月內發生經濟衰退的機率近三分之一。」

美中貿易戰的不確定性及全球經濟成長放緩,近幾周來已使利率下降並壓低了主要股市平均價格。上月的工作數據顯示消費強勁,但商業投資相對較低。投資者及商業業主必須兼顧新關稅及財政政策的不確定性。

梅耶表示,隨著這個「政策乒乓球」,一些經濟數據也在「閃黃燈」,意味著經濟衰退即將到來。如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跌至3年期以下,使孳息率曲線一部份出現倒掛。此一倒掛雖是經濟衰退的先期指標,但嚴重性尚不如2年期國庫券與10年期的倒掛現象。後者尚未發生。

梅耶也表示,追蹤商業周期5種經濟指標中的3種已到達上次經濟衰退前的水平。這3種指標為汽車銷售量,工業生產量及總工作時數。梅耶表示,目前經濟中的「亮點」為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仍然偏低。

更多經濟要聞
證券庭阻Group Mach競價收購
【明報專訊】魁北克證券法庭周一禁止地產開發商Group Mach競購加國旅遊服務集團Transat股票,使得加航成為唯一收購者。 一天... 詳情
投資者質疑盈利能力 Uber跌至歷史新低
【明報專訊】在上周公布令人失望的第2季盈利報告後,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周一股價續跌,並創公開上市以來新低。優步周一股價跌7.6%,至... 詳情
收成料高於預期
【明報專訊】雖然美國政府曾經預測,潮濕的春天及乾燥的夏季有可能影響農作物生產量,但農業部周一表示,玉米收成量將會比原先預期的高。 美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