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約翰遜(左)與特朗普曾經在聯合國會議上會面。(資料圖片)
放大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昨日抵達倫敦,與首相約翰遜會面。(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承認愛潑斯坦自殺亡監獄違規
第八輪談判結束 塔利班與美未達撤軍協議
韓踢日出貿易白名單 最快下月生效
朝黑客網攻助籌資金發展核計劃
挪威真清寺槍案疑犯提堂 神色自若不時微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訪英晤首相約翰遜 博爾頓:英若脫歐美熱情支持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昨天告訴記者,一旦英國政府決定無協議脫歐,美國將予以熱情支持。英國首相約翰遜與到訪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會面。博爾頓會後說,華府希望在英國脫離歐盟之後,迅速與英國商討貿易協議。

博爾頓成為約翰遜接任首相後,與他會面的最高層特朗普政府官員。博爾頓說,如果英國決定無協議脫歐,美國將熱情支持。他又說,英國和美國可以針對各個範疇逐一商定貿易協議,把彼此貿易關係比較棘手的方面留待稍後解決,最終目標是達成全面貿易協議。

博爾頓在倫敦對英國官員說,美國總統特朗普旗下政府希望能在英國脫歐問題上提供協助,也準備迅速擬定雙邊貿易協議。

兩人又討論共同的安全顧慮,包括與伊朗的對峙升溫,以及英國將決定,是否使用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的設備建立5G網絡。

博爾頓暗示,可在英國脫歐之後,才處理制裁伊朗以及向華為實施禁令等問題。

約翰遜與特朗普通電話

另外,約翰遜昨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商討外交政策、全球安全、貿易等議題。首相府說,約翰遜在通話中又談到脫歐最新進展。

這是兩人3個星期內第三次通電話。白宮表示,特朗普讚賞英國與美國的伙伴關係,又期待兩人在不久將來會面。

外界相信,兩位領袖本月下旬在法國出席七大工業國峰會期間,將舉行正式會談。

英報:兩黨密謀阻硬脫歐

英國《衛報》昨報道,首相府相信國會下議院議員很可能在9月第二個星期採取行動阻止無協議脫歐,而歐盟可能靜候議會出手後才會對首相約翰遜重新談判脫歐協議作回應。《獨立報》周日(11日)報道,有跨黨派議員近日正秘密討論修改議事規則,賦予下議院權力阻止首相約翰遜強行無協議脫歐。

歐盟靜候待談判

報道指,有參與討論資深國會議員認為最有可能的做法是通過法案,若10月底未能達成脫歐協議,約翰遜就必須向歐盟提出延長脫歐期限。今年4月,工黨的顧綺慧(Yvette Cooper)和保守黨的利凱輝(Oliver Letwin)曾利用類似程序,聯手提出議案阻止無脫歐協議,結果以一票之差通過。

上周有報道指,約翰遜的高級幕僚甘明斯(Dominic Cummings)曾向同事稱,就算約翰遜輸掉國會信任動議也會拒絕辭職,令輿論關注英國會面臨憲政危機。

 
 
今日相關新聞
訪英晤首相約翰遜 博爾頓:英若脫歐美熱情支持
蘇格蘭民調過半支持「獨立」
調查:英人支持任何手段脫歐
脫歐限期將至 英人花40億英鎊囤糧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