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阿富汗總統加尼(中)11日在總統府發表講話,指阿富汗的未來由自身決定,而不是外人。(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韓踢日出貿易白名單 最快下月生效
朝黑客網攻助籌資金發展核計劃
挪威真清寺槍案疑犯提堂 神色自若不時微笑
島國力撐 與印尼澳洲打對台
擁第一大金礦 人民長窮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第八輪談判結束 塔利班與美未達撤軍協議

【明報專訊】阿富汗塔利班昨日表示,當天結束與美國代表第八輪談判,雙方沒有就美國撤軍等議題達成協議。

塔利班發言人扎比烏拉.穆賈希德12日在一份聲明中說,對話「漫長而有益」,雙方決定與各自領導人商議下一步行動。

對話結束後,美方官員沒有立即回應媒體提問。美國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務特別代表扎爾梅.哈利勒扎德11日說,工作正艱難推進,以便達成一份持久而光榮的和平協議,建立對其他國家不構成威脅的阿富汗主權(國家)。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11日質疑對話,說阿富汗的未來由自身決定,而不是外人。

路透社報道,塔利班與美方去年以來舉行多輪對話,為雙方就美國從阿富汗撤軍、塔利班承諾不支持恐怖主義等議題達成協議帶來希望。

美國2001年遭受9·11恐怖襲擊,繼而發動阿富汗戰爭,推翻美方認定庇護「蓋達」組織的塔利班政權,但阿富汗局勢持續動盪。塔利班如今控制阿富汗將近一半國土,美國政府不得不選擇與塔利班談判。

塔利班認為阿富汗政府是美國扶植的「傀儡」,拒絕與政府直接對話。阿富汗內部和平會議7月初在多哈舉行,阿富汗政府、塔利班和阿富汗其他派別的60多名代表以個人身分參加。

 
 
今日相關新聞
第八輪談判結束 塔利班與美未達撤軍協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