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魁省省長勒戈今年6月5日在省議會發言。(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美樂壇天后Swift贈6000元 助密市財困女粉絲交學費
傷人搶走警車31歲槍匪
4人酒舖偷酒被捕 賊車內檢裝滿子彈手槍
入屋打劫槍傷男子 緝2人一為6呎高黑人
大廈拒新登記飼養寵物 住戶發起請願挑戰董事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商界促增收移民解勞工荒
魁省長反駁籲僱主加薪

【明報專訊】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周三回應商界要求增加移民以解決勞工荒的說法,他直言,聲稱難以找到工人的食肆老闆和其他僱主若希望填補職位空缺,他們就需要支付更高的工資,並透露省府會協助為職位「增值」。飲食業界則反駁稱,食肆提高工資後會將成本轉嫁消費者,此舉將觸怒省民。

勒戈在出席內閣會議前向記者表示,魁省「絕大多數」的職位空缺屬低薪,「若你問魁省省民喜歡時薪15元的工作抑或時薪30元的工作,他們明顯地會喜歡時薪30元的工作」。他補充說,其政府準備協助企業提高生產力,並為職位「增值」,以便他們提供更高的工資,但他沒有披露細節。

勒戈又表示,省府全新的移民網站讓企業直接選擇外國技術工人,但他指出,雖然魁省在未來數年會接收較少移民,但會讓已接收的移民得到更好的照顧,「退一步是正常的,因為在就業和法語知識方面存在整合問題」。

然而,魁北克餐館協會(Quebec Restaurant Association)副主席莫尼耶(Francois Meunier)周二出席省議會一個委員會時稱,以食肆為例,難以自動化所有服務又或只僱用機械人,而若省府希望協助其業界,它應容許食肆東主強迫服務員跟其他員工分享小費,但目前此舉在魁省屬違法。

莫尼耶又指,雖然食肆可提高工資,但民眾會不滿意後果,「當省民到食肆發現一個漢堡包售價50元,他們不會高興,又指勒戈「需了解現存的人口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商界促增收移民解勞工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