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阿祖安卡斯迪路(中)代表利物浦高舉歐超盃。(美聯社)
放大
 
利物浦球員圍茠祖安卡斯迪路(綠衫)慶祝,有球迷(白衫)突破保安線加入湊高興。(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李城英聯盃撼紐卡素
錦織圭沙普華諾夫次輪止步
今年第六度傷退 細威恐無緣美網
科特迪瓦欠獎金罷訓
體壇快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紅軍12碼煞車捧歐超盃

首次全英對決的歐洲超級盃昨日上演,歐聯冠軍利物浦跟歐霸盃盟主車路士力拚120分鐘成2:2平手,上周才加盟的門將阿祖安卡斯迪路成為英雄,互射12碼階段撲出車路士的「最後一射」,協助紅軍以5:4勝出捧盃。

利物浦昨日先收起射手費明奴、右閘阿歷山大阿諾特作後備,由張伯倫跟沙迪奧文尼、穆罕默德沙拿組成三叉戟。車路士方面,賽前報稱有傷的防中簡迪復出擔正,由柏度洛迪古斯、基斯甸普列錫支援單箭頭基奧特。

兩隊踢來未見保守,23分鐘柏度突破越位,接應基奧特的傳送後窄位起腳中柱。13分鐘後,簡迪連過兩關後傳予普列錫,後者接應殺入禁區後傳中,基奧特從後趕上射穿阿祖安卡斯迪路的大細龍門,車路士領先1:0,並維持這個比數完上半場。

紅軍下半場作出調動,由費明奴入替張伯倫,而這位巴西前鋒上場僅兩分鐘就有貢獻,比門將阿列沙巴拿加快一步傳予文尼射入,利物浦追成平手。75分鐘,沙拿射門被阿列沙巴拿加撲出,中堅雲迪積克補射,又被該名西班牙門將救出。83分鐘,車路士中場佐真奴妙傳,後備入替的翼鋒奧列治射入遠柱,但被判越位在先,入球無效,雙方打成1:1進入加時。

費明奴後備登場貢獻兩助攻

95分鐘又是費明奴助攻,回傳予文尼殺入禁區射成2:1。不過6分鐘後,阿祖安攔跌後備射手艾巴咸,球證經VAR核實後判罰12碼,佐真奴主射得手,車路士逼和2:2。雙方激戰120分鐘後仍未分勝負,要用互射12碼。

利物浦5射全中,車路士在第5輪由艾巴咸操刀,卻被阿祖安撲出。紅軍最終以5:4勝出,繼2005年後再次贏得歐超盃。

利物浦險勝車路士贏得歐超盃,領隊高普賽後大讚撲出12碼的門將阿祖安卡斯迪路。事實上,阿祖安在11天之前才加盟利物浦,由於正選門將艾利臣比加在英超揭幕戰受傷,他才得以在歐超盃上陣,結果成為了英雄。

高普說:「多美好的故事,他保持鎮靜,我不認為他生涯贏取過很多(錦標),所以贏這錦標對他實在好,他作出一些難以置信的撲救。我為他感到高興。」

 
 
今日相關新聞
紅軍12碼煞車捧歐超盃
歐超盃三連敗 林伯特:皆因運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