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海關電腦系統昨日全面故障,導致旅客無法辦理入境手續。圖為紐約甘迺迪機場擁擠場面。(美聯社)
放大
 
美國海關電腦系統故障,入境旅客大排長龍。(推特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特朗普擬購格陵蘭 政客斥荒謬
買地擴國界近絕[ 商業租借成另類領土
暖化融冰易採資源 中美爭染指
美研究:戶外散步與吸煙一樣有害
批文在寅無恥 朝鮮再試射導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海關電腦故障 機場大混亂
電腦停頓3小時改人手操作

【綜合報道】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的電腦系統昨日下午發生故障,一度全面停擺近3小時,全國多個國際機場受影響,以萬計國際旅客無奈滯留,入關處大排長龍,電腦系統到傍晚才陸續恢復正常。美國海關表示今次事件不涉及惡意因素。

由於全美範圍的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電腦系統故障,周五美國各地的機場在處理國際旅客大延誤。甘迺迪機場(JFK)、洛杉磯國際機場(LAX)、三藩市國際機場(SFO)、費城國際機場(PHL),奧黑爾國際機場(O'Hare),芝加哥中途國際機場(Midway),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Sea-Tac),紐約拉瓜迪亞機場和其他機場受影響。

華盛頓機場暫停處理國際旅客

美國東岸時間下午3點18分,華盛頓特區附近的杜勒斯國際機場不再能夠處理國際旅客。芝加哥的奧黑爾國際機場官方Twitter帳號發推文表示,奧黑爾和中途國際機場都受到電腦故障影響,西雅圖 - 塔科馬國際機場,三藩市國際機場和費城國際機場都在Twitter上發布了有關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通知。

紐約拉瓜迪亞機場也同時表示,儘管CBP試圖使用備用系統恢復正常工作,但暫時工作人員正在人手確認旅客身分。

位於西海岸的洛杉磯國際機場(LAX)表示,「系統正遭遇問題,影響了包括LAX在內的多個機場。工作人員正在人手確認旅客,因此請向你的航空公司垂詢航班最新狀況,是否受到影響。會隨後公布更多細節。」

機場旅客薩拉.貝爾德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圖片顯示,海關櫃^前大排長龍。這名旅客被堵在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她聲稱已經等待了2個小時,所有持美國護照的公民只能繼續待在隊伍中。

另一位旅客阿里.艾哈默德發推抱怨說,「我終於能在趕到機場之前辦理登記手續了,現在美國海關係統竟然全美範圍電腦故障!隊伍長得可怕,人還在增多。」

CBP官員給美媒的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遭遇短暫電腦故障,導致其各個機場處理系統暫時中斷,已立即採取行動解決技術中斷問題」。「CBP官員繼續使用替代程序處理國際旅客,直到系統重新上線。一些入境口岸的旅客正在經歷比往常更長的等待時間,CBP官員正在努力儘快處理旅客,同時保持最高水平的安全。」

東岸時間周五傍晚6時許,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推文稱「系統正在重新上線」,並且並沒有跡象顯示此時電腦故障本質上是惡意的。電腦系統故障歷時近3小時。

電腦系統故障原因尚未釐清,美國海關表示已著手調查,美國海關平均一天要處理大約35.8萬名空中旅客和機組人員。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表示,今次事件並未導致任何航班受影響。

這並非海關電腦系統首度發生問題,2017年1月2日就曾停擺4小時,當時許多旅客正結束假期返家。

 
 
今日相關新聞
美海關電腦故障 機場大混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