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名穿黑衣的男子手持標語牌與紅衣人對罵。(加新社)
放大
 
警員與示威者對話。(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武警公安發大練兵片段 模擬制服示威者場景
外長方慧蘭打「老朋友」牌 盼加中互相討論解決分歧
加國歐盟發聯合聲明 籲香港透過對話緩局勢
關係緊張無阻中國留學生來加 今年首5個月發3萬學簽增15%
好景商場入口行人路 汽車撞倒男女途人命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雙愛雙反」對「Free Hong Kong」 溫哥華數百紅衣黑衣罵戰

【明報專訊】就香港問題,兩批民眾昨日在溫哥華繁忙的百老匯市政府(Broadway City Hall)架空列車車站外對峙、對罵。

反修例風暴

以「Ask me about Hong Kong」為題而舉行的集會與「愛中國、愛香港、反港獨、反暴力」為題的另一個集會的兩批人,在溫哥華的百老匯市政府架空列車站(Broadway City Hall)出口處舉行對立集會,除了各自喊口號之外,間中出現對罵的情況。

雖然兩個集會都在下午4時才正式開始,但在3時半,便有大批參與者在架空列車之外聚集,不同陣營的人士壁壘分明。

揮舞五星紅旗的群體大都身著紅色服裝,高舉「愛中國、愛香港、反港獨、反暴力」的標語。他們時而高聲齊唱國歌、時而朝蚢麰悸漸靮穠抭軺荂uOne China」、「摘口罩」等口號。

另一方的示威者則手持「Free Hong Kong」、「Ask Me About Hong Kong」、「香港加油」等標語牌。他們以穿黑色衣服為主,個別的示威者面戴口罩,有的將塗有紅色的白紗布遮蓋單眼。

據悉,現場原先只有不到5、6名警員出現。由於兩方隊伍逐漸壯大,警方增派十多名警察前來維持秩序。後來雙方各有數以百計的人到場。其中穿黑衣,講廣東話為主的一方聚集在車站出口的右手邊。被身穿紅衣,手持五星旗的民眾在南邊與西邊圍荂C兩批人馬隔蚅給謢V對方互喊口號。

在警員的協調下,雙方讓出一條通道給車站乘客進出。不少人進出車站時,看見雙方在對喊,大都一臉愕然。部分人上前打聽情況。

聚集人數最多時,警方一度將車站靠甘比街(Cambie St。)與百老匯街(Broadway)的部分行車路段封閉,以免人群踏出馬路,引起危險。

持中國國旗的「雙愛雙反」團體組織者王先生表示,他們前日下午開始建微信群發起該示威,剛建立的群瞬間人數增多至2000。他們立即茪漞Ёあ炮陘什穈篝X和打印標語。他和其他組織者說,所有的人都是自發入群或者加入隊伍。

另一位組織者蔡先生表示,他在加拿大已經生活了11年。他說,香港的部分群眾告訴他,在中國大陸生活的群眾只能看到片面的新聞,其他新聞被大陸屏蔽。但是,他來加生活之後,與部分香港的人士接觸發現,他們也只看到自己想看到的信息,並沒有從全面的信息中獲取認知。當追問起一些歷史事實,他們不願去正視。

「雙愛雙反」的組織者和群眾指出,最近香港警察被打,記者被捆,香港部分示威的群眾暴力在先。他們支持香港警察對現有混亂局面的控制,並希望香港早日恢復正常秩序。

以「香港加油」為標誌的黑色著裝群體中有個別人士向記者表示,他們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但中國大陸和香港政府並沒有真正放棄修例,只是延緩、討論當中,並沒有表明態度,他們要的是香港真正的民主自由,他們不相信中國大陸的法律和制度,希望香港能夠繼續「自治」。

19歲的Freely說,她來示威的原因是反引渡條例。她戴口罩和戴紅色記號的紗布遮住單眼是為了反對香港警察的暴力襲擊,反對警察對香港合法遊行群眾亂施放催淚彈。

 
 
今日相關新聞
「雙愛雙反」對「Free Hong Kong」 溫哥華數百紅衣黑衣罵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