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石油秘魯辦公室遭縱火
郭文貴盤古「龍首」拍賣 叫價57億
喬家大院重開 門票八三折吸客
陸歌手撐港警「被取消」台北演出 《少年問道》退出金馬影展
各省上半年GDP出爐 廣東首超5萬億蟬聯第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海南黑惡主腦資產公開 涉案金額逾25億

【明報專訊】海南警方今年初抽調逾千警力,成功毀一個盤據在昌江縣20多年的黑惡犯罪組織,拘捕185名疑犯,涉案金額高達25.2億元(人民幣.下同)。警方於上周六(17日)首度發布該組織主腦黃鴻發的涉案資產短片,引起社會關注。該片上載後,已累計播放超過2840萬次。

片中顯示,在一處廣場上停放了一排排的豪華房車和跑車;在一所房間內的桌面上擺放了一些槍枝、子彈、存款金額在25萬元至40萬元不等的多本銀行存摺,還有價值不菲的首飾和名錶,以及至少10本房產證,當中最為注目的1768年拉菲紅酒(Lafite)。據悉,片中物品是海南「10.26」掃黑除惡專案涉案贓物展示會上,展出以黃鴻發為首的黑惡勢力組織收繳的物品。

內地媒體報道,上世紀80年代末以來,黃鴻發在昌江縣靠開設地下賭場、放貸而發[,通過搶佔地盤、詐索保護費等非法手段大肆斂財;黃近年以企業管理模式,對所屬產業轉型漂白,從「黑老大」洗白成為「合法商人」。

及至去年10月,海南省公安廳對黃鴻發為首的特大黑社會性質組織展開偵查後認定,該犯罪組織長期在昌江縣及周邊地區有組織地進行故意殺人、聚眾鬥毆、尋釁滋事、非法拘禁、強迫交易等違法活動,嚴重破壞當地經濟、社會、生活秩序及政治生態。

到了今年1月初,海南警方抽調1210多人、動用300多輛車,分兩批對黃鴻發為首的犯罪組織進行收網行動,拘捕涉案疑犯,繳獲大批槍枝及管制刀具,凍結近1.18億元帳房資金、查封估算超過15億元的大量房產和土地等;公安機關隨後以故意殺人罪等18項罪名,將疑犯移送檢察機關審起訴。

目前,該案已進入公訴階段,而該案也成為海南建省以來,涉案人數最多的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案件。

 
 
今日相關新聞
海南黑惡主腦資產公開 涉案金額逾25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