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聖嘉芙琳溫室花卉農場發生巨大火災。(CBC)
放大
 

其他新聞
渥太華市長沃森「出櫃」 自豪大巡遊前認同性戀
疑有昆蟲 卡夫嬰兒食品回收
餐館東主店門前遭射殺 兇手殺人後手槍棄現場
當谷大道天橋首期維修 提早完工重開行車線
機場電腦系統故障 赴美旅客大排長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聖嘉芙琳溫室花卉農場起火濃煙罩社區 居民被令留室內

【明報專訊】安省聖嘉芙琳(St. Catharines)一家溫室花卉農場發生巨大火災,幸而沒有人受傷。大火目前已被撲熄,但由於周邊很大地區仍被濃煙籠罩,當局呼籲居民盡量留在室內,避免外出。

聖嘉芙琳消防及緊急醫療服務隊署理消防長麥考密克(Jeff McCormick)周六下午在距離大火現約500米處向傳媒表示,Pioneer Flower Farms周五深夜失火,火勢迅速蔓延並焚毀約4至5幢外勞住宿的住宅樓宇,「目前仍需要繼續努力令大火受控和熄滅。我們預料將需要大量時間才能完成」。但濃煙仍令人關注。安省環境廳官員已到現場監控空氣質素。

火警發生在一排排溫室和外圍建築裡,總面積達65萬至70萬平方呎。消防員於深夜11時後接報,在奮戰多個小時後,來自個消防部門的多達125名消防員終於成功控制火勢。麥考密克說:「火災規模巨大,可能是我33年的職業生涯裡見過最大的火。」目前未知起火原因,安省消防處派員周六到現場調查,另外預料當局亦會派出一部無人機協助消防隊了解大火面積等情況。

聖嘉芙琳市政府發布的新聞稿稱,大火亦蔓延至草叢,引發一場草叢「大」火。

當消防員抵達現場時,已有一幢建築物倒塌,致使消防車難以在靠近現場撲救。麥考密克又稱,該個他形容位於嘉芙琳郊區邊緣的地區沒有市區級消防栓,故此需要召喚鄰近消防部派出運水車供水救火。

肇事現場西北部地區的居民被要求將門窗緊閉,並關掉空調系統。至於居民收到的室內躲避命令,麥考密克不清楚有多少人受到影響,也不知道這一命令多久可以解除。

根據農場網站消息,Pioneer Flower Farms是北美最大的球莖花卉農場之一。

 
 
今日相關新聞
聖嘉芙琳溫室花卉農場起火濃煙罩社區 居民被令留室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