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名本地插畫家創作反修例運動海報,並與數名同學集資印了一萬張,昨在銅鑼灣派發給到維園的市民。參與者之一的Cherry自言是「廢老」,她說希望以不同方式,包括藝術,以示支持。(陳嘉詠攝)
放大
 
32歲剛為人母的徐女士,昨日坐月剛過即現身遊行,稱港人言論等基本自由開始被剝削,「若今天不站出來,明天未必有機會再出來」。(陳嘉詠攝)
放大
 
昨日不少市民帶同標語表達訴求,警方早前曾被指「派員假裝示威者」拉人,昨有市民手持寫有「喬裝的請離開」字句的紙牌。(鍾林枝攝)
放大
 
大學生陳小姐(左)列印網上文宣圖。她批評警方濫權,「亂放催淚彈、亂開槍」,希望手持英文講述8月11日警方武力拘捕及射擊市民的海報讓外媒拍攝。(陳嘉詠攝)
放大
 

其他新聞
8.5聲援走光少女 天水圍街坊遭扣失聯30小時 被捕求聯絡家人 警:批不批在我
8.11葵芳放煙 10歲童中招噴嚏未停
指警無派員維持秩序 大狀:維園人潮湧路有合理辯解
疑似員工揭「暗地登機」 機管局:泄露運作 絕不姑息
市建局設「規劃儲備」 助跌市收樓降成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示威者寧退錢政府 指派糖不如回應訴求

【明報專訊】民陣昨於維園舉行集會,不少市民從維園出發走到中環,有人沿路派發自製抗議標語或貼紙。對於財政司長陳茂波上周「派糖」,如向家長派發2500元開學津貼,有家長認為無法平息現時民憤,寧願將錢還給政府,換取政府回應民間五大訴求;有市民認為政府是想轉移視線,批評對事件毫無幫助。

陳先生、陳太帶同5歲及2歲的子女出席,並向灣仔方向前進。雖曾下傾盆大雨,但陳太稱不會中途離開,「落雨對比香港現時情G很小事」。陳太說走出來是要政府盡快回應五大訴求,又稱不擔心安全問題,「就算你不出來行,留在家中都會吃催淚彈」。

「財爺」上周四「派糖」,陳太子女受惠共5000元。陳太認為作用不太,「如果佢可解決五大訴求,我寧願畀番5000元政府」,又稱此舉完全無法平息民憤,「他之前派4000元都未派到」。

家長徐女士因為坐月,故自6月來,昨日首次出席民陣有關反修例活動。她穿著雨衣,背包掛有自製的標語,如寫有「黑警可恥 以眼還眼」等,隨人群方向前進。徐女士批評,由6月至今發生多事,政府一項都未有回應。她又稱,多次和平理性遊行的訴求,政府未有回應,令示威者被迫有些「暴力」行徑,是情有可原。徐女士希望港人不要放棄,「你看看下茷B仍有這麼多人出來」。

稱和理非未獲回應 被迫暴力「情有可原」

自稱是中產的徐女士,育有兩個孩子。對於財爺「派糖」,她說現時感覺財爺只在「困難時刻」才出來派糖,「如果政府想到財政措施,為何平日不去做?」她認為無法撇清「派糖」與現時反修例集會示威的關係。徐女士批評,政府此舉是無聊,亦只得部分人受惠,「如果你要做,不如不要搞明日大嶼,每個港人袋番8萬元」,又說政府不應以為小恩小惠便可平息民怨,或分化市民。

「如為錢 年輕人不會出來啦」

昨日不少人自製創意標語,市民陳小姐製作寫有「黃藍是政見 黑白是良知」等字句的紙牌。她批評警方亂射布袋彈,現時不少事件已是對錯之分,而非單與政策有關。她又稱,政府派糖是轉移視線,對事件毫無幫助,認為大家要的是回應五大訴求,「如果為錢,班年輕人不會出來啦」。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示威者寧退錢政府 指派糖不如回應訴求
毋懼「非法遊行」 家長稚子同行
雨具大賣 鎖匠變陣賣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