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內地知名綜合性民營娛樂集團華誼兄弟業績出現困難,資金壓力巨大,為救公司,董事長王中軍只能忍痛割愛賣掉自己的收藏。圖為2014年王中軍(右)以約人民幣3.77億元,在紐約蘇富比拍下梵高名作《雛菊與罌粟花》。(網上圖片)
放大
 
今年以來,包括《手機2》夭折,在暑期檔,華誼兄弟兩部重要電影項目《八佰》和《小小的願望》也接連撤檔。圖為講述國軍戰士守衛上海四行倉庫的《八佰》電影海報。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去年結婚率創10年新低
謊稱協助領養 湖南福利院員工騙百萬
桃園少女遭生母繼父囚禁3年
陸2漁船越界 海巡署查扣19人
漆黃色偽裝計程車攬客 車主遭重罰10萬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押注兩電影盼翻身 撤檔陷財困
賣畫救華誼 王中軍:不覺丟人

【明報專訊】內地民營影視巨頭華誼兄弟近期陷入財困。繼華誼斥巨資和押寶翻身的兩部電影《八佰》和《小小的願望》暑期檔撤檔後,華誼被爆靠出租器材等方式度日。本月17日,在2019年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第十五屆夏季高峰論壇上,華誼兄弟董事長王中軍坦言,華誼正在經歷寒冬,為能度過危機,他不得不靠拍賣此前購入的藝術品,以解決華誼的現金流問題。

「陰陽合同」股價跳水 大V杯葛翻身作

《每日經濟新聞》報道,王中軍在論壇上主動提到,目前華誼雖然很艱難,但是自己和全員都是在不懈的努力荂C他稱很多人問他「你那麼牛,你在收藏界挺有名氣的,怎麼開始賣畫了呢?」對此王中軍坦承,在去年嘉德的夜場拍賣中,有一半的拍品是他此前的收藏。他並在隨後主動分享了一張拍品的故事,稱其當年從嘉德以11萬元(人民幣,下同)價格拍下先鋒派畫家劉曉東的《求婚》,而在去年秋時,該作品被作價1000多萬賣掉,投資回報率大概是100倍的水平。王中軍又說,「為了生活,為了公司的安全性,什麼都可以賣掉。因而也不覺得是丟人的事情。」

王中軍曾以2.07億元拍下曾鞏傳世孤本《局事帖》、以約3.77億元拍下梵高的油畫《雛菊與罌粟花》、以1.86億元拍下畢加索的《盤髮髻女子坐像》等知名藝術品。

中國傳媒大學教授、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因《手機2》而與華誼旗下著名導演馮小剛及編劇劉震雲發生齷齪,並牽出范冰冰等影星天價陰陽合同事件,亦導致華誼兄弟股價大跳水。

去年底,華誼公司又斥巨資,由《老炮》導演管虎擔綱,拍攝講述國民革命軍在四行倉庫抗擊日寇的歷史題材影片《八佰》,並期望藉此打個翻身仗,不想該片在宣發時即遭內地多名左派大V杯葛,斥其美化國軍形象,最終影片撤檔。而另外一部電影《偉大的願望》則被指出觸犯了當局關於「偉大」的定義和用法的政治忌諱而改名為《小小的願望》。但這部由《前任3》導演田羽生執導的被廣泛看好的黑色幽默影片,亦在上映前宣布撤檔。

質押5.71億股 佔持股90.77%

影片遲遲不能上映,華誼兄弟便不能及時回籠資金。據《證券日報》報道,自今年6月份以來,為緩解資金壓力,截至7月3日,王中軍累計質押共計5.71億股華誼兄弟,佔其持全部股份的90.77%。

 
 
今日相關新聞
押注兩電影盼翻身 撤檔陷財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