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當日的火警現場。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市研改造電纜塔走廊 斥資千萬建「綠線公園」
建艾靈頓跨城輕鐵 地鐵周末局部停駛
密市工業單位起火無人傷
蒙面賊夜劫髮型屋 打傷店員
小學停車場槍擊 未發現傷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國會街大廈火災 火因調查一年將公布

【明報專訊】多倫多國會街650號發生大火整整一年後,安省消防處表示,起火原因調查最早可在這周內公布。該場6級大火後整棟樓的輸電系統受損,導致所有電氣設備都必須重新更換,現今仍有1500名受影響住客,無法返回住所。

雖然消防調查員Chris ter Stege未有公布確切原因細節。但是稱,這場火警是「災難性電器故障的結果」。他說:「以外行人的角度解釋這大火事件,公寓樓裡的每根電線都像你在烤麵包機堿搢鴘犒q線一樣加熱。因為電線過度加熱使任何易燃物被點燃而導致的」。

負責該樓的業務管理公司、Wellesley Parliament Square(WPS)發言人羅思(Danny Roth)表示,高達6000萬元被花費於修理這棟大樓。

他還說:「我們基本上是從裡到外對這22層樓進行重修。至今已經花了23萬人工小時去修復。」羅思仍未收到安省消防處的報告結果,不過需要時間檢閱才能發表評論。

受影響的住客Mark Slapinski稱,先後已經搬過7次家,他說:「我覺得大部分人都想知道那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不止這樣,我認為真相能有助於防止未來災難。所以我希望這些樓主能盡快修好他們的系統。」

Strosberg Sasso Sutts LLP與Charney Lawyers PC律師所已代表1500多名公寓的租戶,向WPS起集體訴訟。

今年1月份一棟WPS公寓樓再一次出現故障。這次因爆管讓1000多名住戶3天沒水沒電。事件令到市府介入,對WPS許多建築進行有序檢查。

選區內的市議員黃慧文(Kristyn Wong-Tam)說:「我們現在要求業主進行定期維護,並在所有安全系統,包括電氣系統,檢查後應該具有收據證明。」

 
 
今日相關新聞
國會街大廈火災 火因調查一年將公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